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308

     

    道士下山【日月】小番外·偷书记(上)

    中秋番外,意思意思。

    猫奴福利,鼓励吸猫!

    卖萌为主,卖腐为副。

    可能会改,随时会改。

    其实应该叫【变猫记】233这个故事的设定大概在他们十二三岁的时候,会说痴话干傻事的年纪,有点孩子心性,对感情一知半解。这篇后面也许会写到日月的初吻,也算是【初吻记】??哈哈,只不过那时候他们可能不知道那就是初吻了。在明白是什么意义以前,把该做的都做了,这就是青梅竹马、霸占童年啊233


    【小番外·偷书记】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乱云薄暮,天阴欲雪,古渡口人迹寥寥,老舟子嘬着旱烟踞坐船头,眯着眼睛望向江水,他靠着大江讨了半辈子的生活,深知平静浩荡下的汹涌险恶。天寒日短,江面腾起昭昭雾气、凝滞在苍青的江水上,像是笼着云气的天河般飘渺杳冥,江风凛凛,水面上却没有半点风浪,静得不详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”船身忽地一晃,一个七八岁的俏丽女孩儿笑着道:“有人要坐船嘞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舟子闻言回头一望,只见渡口上站了一个白衣道童,不过十二三岁左右的年纪,笑意盈盈、眉清目秀,小小年纪竟有一派闲雅倜傥的气度,更奇的是,他左肩上立着一只猫儿,通体纯黑、皮毛如缎子一般,竟也是意态闲适、神色傲然,一双金色的猫眼半睁半闭,隐隐有睥睨之色。舟子心下连连称奇,忙招呼道:“小客官,乘船渡江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劳烦船家。”那道童向舟子拱手一揖,将黑猫从肩上抱下、往怀里一揣,飘飘然跃到船上,翩如落花、轻若飞絮。舟子不由赞道:“小道长好俊的身手!”道童微微一笑,流云似的涡眉舒展开来,更显得可亲可爱,他逊谢道:“老丈谬赞,粗浅功夫、不值什么。咱们沿江南下,经得龙门到鳌鱼头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嗳!” 舟子应了一声,解了缆绳,船向江心浓雾中荡去。道童站在船头,一袭白衣被江风吹得鼓荡飞扬,他用手抚弄着怀里的猫儿,不时低头与黑猫轻声细语的说话。在船尾摇橹的舟子见此、暗暗好笑,心道:这道童这般好的样貌人品,乍一见、还道是天上的神仙变的,如今看来,到底是个小娃儿,痴得和猫去说话谈天。

           舟子的孙女看这道童温柔和气,便想凑上去和他玩耍,她见黑猫躺在道童的衣襟里,小脑袋比核桃大不了多少,歪头问道:“好小呀...它多大啦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它呀,”道童讨好地挠着小黑猫的下巴,笑答道:“比我小上那么一点。”猫儿被他摸得陶然欲睡,伸了个懒腰、舒服得打起呼噜。

          女孩觉着他答得有趣,格格笑了一阵,又道:“小哥哥,让我抱抱它,好不好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这嘛...”道童面露难色,这黑猫似懂人语、倏然用一双金眸冷冷瞥了他一眼,道童赶紧摇头道:“它只有在我怀里才乖,其实凶得很,要抓人的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女孩瞧这猫咪分明是一团又软又小的毛球,哪有半点凶恶的模样,她心中不信、却又不好强求,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小猫柔软可爱的模样,接着问道:“它有名字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它呀,它叫...”道童轻轻摩挲着猫儿油光水滑的皮毛,却被小猫用前爪抱住食指、警告似的咬了一口,小乳牙咬不疼人,倒让人心痒得不行。道童向女孩一笑,道:“小姑娘不来问我的名字,却去问它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女孩不知为何羞红了脸,结结巴巴地说:“那...那小哥哥叫、叫什么名字?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我姓素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低下头去,趁着黑猫不备、在它毛茸茸的额头上使劲亲了一口,小猫被亲的一愣,片刻后忽地窜将起来,身子腾在半空、用肉爪子左右开弓的连打了道童好几个嘴巴。柔软的肉垫拍在脸上,能疼到哪儿去?那道童却捂着脸连声哎呦,黑猫见他故意做作,更是生气,一扭身轻盈的落在船板上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女孩咋舌道: “这小猫好厉害...”道童回以苦笑,紧跟着竖着尾巴、塌着耳朵,满脸不悦的黑猫进了客舱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猫进了客舱,那道童马上改口道:“师弟,师弟...何必生气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黑猫跃上床榻,竟也口吐人言,冷哼一声道:“打疼你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儿!只要无欲解气,多打几下也使得。”这白衣道童便是素还真,那黑猫是他师弟谈无欲变换而成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谈无欲蓦地出手,右爪带起一阵罡风向素还真面门上袭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用尖爪子可就不好了!”素还真赶紧一把擒住黑猫的右爪,尖利的指甲果然闪着精光,“等见血了你又得心疼后悔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心疼后悔?笑话!”黑猫抽回爪子,背对着素还真在床上盘成一圈,小尾巴甩来甩去,“你可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也凑到床上,用手试探着去摸它,讨好道:“都是我错,师弟消消气...千不念万不念、就念在我抱了你这么些天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意思说!”黑猫更不耐烦,尾巴甩得更急,“当初我变成猫让你抱着,不过是懒得赶路,想着就算你的脚程再慢,一天一夜也该赶到鳌鱼头了。你倒好,又是骑马又是坐船,怎么慢怎么走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心道:我还不是为了多抱抱你,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啦。他心下窃喜,嘴上却不露,只道:“反正那奇书要三天后的子时二刻才现世,去得早了也是白去。不如趁机悠游山河、缓缓而行,岂不是好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你总有道理。”谈无欲闭了眼睛,任素还真再说什么,它只管假寐、一概不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弟...师弟?”素还真眼珠一转,自言自语道:“这么快就睡着了?”说着他又俯下身,作势要偷亲黑猫湿漉漉、粉乎乎的小鼻子。素还真的嘴唇还没挨到猫儿脸上,已被黑猫用两只前爪堪堪挡住,谈无欲瞪眼斥道:“你好不长记性!”粉嫩绵软的肉垫抵在嘴上,素还真觉得那柔韧温热的触感惹得浑身酥麻麻的、心里爱得不行,哈哈一笑反握住猫咪两爪,摁在唇边一阵亲吻揉捏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猫躲闪不及被师兄抓个正着,它心高气傲哪里就肯罢休,毛茸茸的爪子轻翻、用了一招分花拂柳,这一式极为精妙,腕子一转一翻已从素还真的手中脱了出来。素还真赞了一声:“好!”手掌平推使了一招逐月追云,指尖一勾又将猫爪紧紧牵住。人手对猫爪的大小擒拿手打遍了一百零八路,正战到酣处,忽听舱外有人道:“小客官,现下可方便?这天气夜里似要下雪,老头子送棉被来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猫忙停下手,素还真出了舱门、接过棉被,再三谢过船家。他回转身来将被铺好,大剌剌往床上一倒,笑嘻嘻地望着黑猫道:“好累好累,我可要歇息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黑猫跳到素还真身上,蹲坐在他胸口道:“还没分出胜负,怎么就睡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向来是难分高下,今日先睡、来日再比也是一样。”他把右臂一伸,拍着床铺道:“快来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我还有好多新招没有用呢,”小黑猫从他身上无声的跃下,背对着素还真往床铺上一躺,枕着他的右臂信誓旦旦的说:“早晚要你跪地求饶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师弟英勇无敌。”素还真用右手环住小猫,左手拉过被子将他俩裹成一团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天地间极静,月照寒江、孤舟夜泊,被窝里却是温暖熨帖,怀里的猫儿更是香软可爱,素还真迷迷糊糊地想着,自己的人生乐事中一定要再加上一件“寒雪抱猫眠”才算至美。他用下巴蹭了蹭黑猫的头,觉得它的小耳朵冰冰凉凉的、心里颇为怜惜,忍不住轻声问道:“耳朵冷不冷?”谈无欲早已睡着了,睡梦中只觉得似是有蝴蝶落在它的耳朵上,它轻轻抖了抖耳朵,翻了个身、一头扎在师兄怀里。
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素还真霹雳日月才子

     

    评论(35)
    热度(308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