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92

     

    道士下山【日月】番外 花月正春风·上

          这个番外源于30章这一段:

         【素还真蓦地想起一段旧事:百年前,也是道门大会,二人修为已至脱胎换骨、分神化虚。当日,他技压群雄,笑向师弟道:“无欲若不出手,这届魁首便要便宜我了。”谈无欲淡淡看了他一眼,不屑道:“魁首之位人人垂涎,我却不放在眼里。”素还真入道百年就在道门大会上一举夺魁,空前绝后、震惊四座,被玄门誉为“羽流第一人”。在万教先觉面前,他俩并肩而立,素还真春风得意,悄悄扣住了谈无欲的手,十指交缠、紧握不放,谈无欲偷偷甩了数次,都没有甩掉,只能由得他去。那是他们最好的年月。】

          是一个天之骄子杰克苏,腻腻歪歪,专闪钛金狗眼的番外,30章写过的这段剧情在这里没再出现,带过了,省得费笔墨。这是前一部分,有点剧情,下半拉应该是肉,还没写=。=我一向是没有大纲,码了就发,写到哪儿算哪儿,各位凑合着看🤦‍♂️🤦‍♂️


    【番外  花月正春风·上】


          “这人已赢了数场,剑术确乎不错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比你如何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比我?”素还真笑了一声,反问道:“比你如何?”

          谈无欲轻哼一声道:“我自能胜他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哦?”素还真又问:“他这一招风扫落叶,你如何破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你也忒小瞧我!这一招平平无奇,我以攻为守、用三环套月式连攻他上中下三路,他必然收剑回护。”谈无欲说得成竹在胸,可场下之人却被这“平平无奇”的一招攻得左支右绌、好不狼狈。

          素还真笑道:“以攻为守虽好,不过暂解燃眉而已。不如用一招龙腾九霄,避其锋芒再从高出击下,令对手措手不及,岂不更好?”

          谈无欲略一思忖,觉得师兄解招确乎更妙,嘴上却道:“实力悬殊,何须闪避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诶,保存实力也是对战要务嘛!”素还真抬手把谈无欲鬓边一缕散逸的发丝别到耳后,“要说真正实力,咱们背上神剑一出,这些人的法宝哪个够看?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本还欲分辨,可师兄轻轻拂过他鬓发耳垂的指尖那么温柔,一瞬间令他把满腹的言辩忘了个精光。谈无欲轻咳了一声,故意沉下脸道:“...你不要动手动脚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见师弟耳轮发红,脸上却故作冷淡,胸口如被小奶猫柔软的爪子撩动拨弄、一阵心痒,忽道:“无欲你看!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闻言抬头,素还真的唇顺势已经吻在他额头上,“你!”谈无欲又惊又气,提起右掌向素还真肩上拍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笑了一声,借力从百丈高的旗杆上轻飘飘的化光落在地上。


           龙虎山太清院中,道门大会战况正酣,单锋剑尊宇文天已连胜三场,第四名对手方被他逼到几乎弃剑,倏然、一团白光从高处飞落,一团金光紧随其后,一白衣一黑衣两名修士就这么旁若无人的落在场中、兀自说笑不停,他们到底是何时隐藏在旗杆上的,在场的万教先觉竟没有一个人知道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二位道友有礼,”龙虎山宫门人忙上前交迎,询问道:“不知二位仙府何处?能否将请柬取出一观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听闻道门大会、广邀天下羽流,难道没有请柬就不能来?这也叫广开门户?”素还真见那道人答不出话,笑着又道:“至于我二人的仙乡洞府,乃是天山半斗坪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天山半斗坪?”道人在三十六洞天、七十二福地里想了一圈,也没想起这处地名,不由起了轻慢之心,“不见经传,未曾听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见那人面露鄙夷之色,冷冷接话道:“这不就听闻了?” 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那道人撇了撇嘴,又问道:“你们师从何人?”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脸仍带笑,答道:“八趾麒麟,正是家师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哈哈!”道人拂袖冷笑一声,道:“我还道是谁,却是那荒唐老儿的徒弟。我奉劝你们早早离去,就是八趾老头亲来、这里也没他的席位,何况尔等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不以为忤,反点头道:“那老头的功体确实不怎么样,做师父更糟。”他向道人眨了眨眼,又道:“道友还是慎言,我师弟尊师重道,只怕他不爱听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道人狂道: “他不爱听,又待如何?”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并没直接答话,却指了指宇文天手中的单锋剑道:“你觉得他的剑如何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剑带青芒、已近乎宗师之剑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那你再看看我师弟的剑。”素还真话音甫落,谈无欲背后之剑蓦然冲天而起,一道紫光直击霄汉,漫天云霞隐成凤凰之形,那凤形鸣啸一声猛地俯冲下来直扑那道人。道人惊得肝胆俱裂,双腿一软扑通跪在地上,凤流剑紧贴着他的鼻尖插在地上,却连他的一根头发丝都没有伤到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在场诸人俱都大惊,连正在比斗的宇文天也停下手来,纷纷望向这两名不请自来的修者。龙虎山掌教道一真人失声道:“这是...阴阳造化炉炼成的神器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正是。”素还真拱手为礼,“天山半斗坪小徒,素还真、谈无欲,见过掌教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道一真人见二人姿容秀美、礼数周全,显是自己的门人仗势欺人、徒然生事,忙命人将吓瘫的道人抬走,笑道:“小徒无礼,二位小友不要见怪。”他口称“小友”,一为显示自己平易亲近,二是认为谈素二人虽然身怀神器、不过是初出茅庐,道法功体并未见得多么深厚,“小友既来,正好趁此机会与诸同修切磋切磋,得些进益指点,也是好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素二人相视一笑,素还真道:“掌教说得极是,我们二人见宇文剑尊剑法精妙,正想讨教。”转而又对谈无欲道:“师弟 ,你来还是我来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将凤流召回,淡淡道:“你去罢。”复又压低声音道:“若输了,你便自刎谢罪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你哪里舍得。”素还真极快的捏了捏谈无欲的手,随即旋身纵到场中,向宇文天拱手道:“天山半斗坪,素还真。指教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天山半斗坪...”宇文天只觉得这处地名说不出的熟悉,他略一思忖道:“是了,一人独战滇南八魔的清香白莲素还真,我听过你的名号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惭愧惭愧。”素还真望了一眼台下的谈无欲,见师弟的嘴角勾起一丝浅笑,似也想起二人交换躯壳、采办八魔首级的故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宇文天心道:闻听他独战八魔时,入道不过数十载,满打满算如今也只有百年功力而已,想是金丹初成、至多炼就元婴,我的功体自然胜过他许多,只不过他的兵刃实在厉害,若伤了我的法宝、真是得不偿失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正在宇文天犹疑之际,素还真朗声道:“请了!”说着拔剑出招,他手中之剑却是乌笃笃的,竟是一柄凡铁铸就的普通铁剑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宇文天抬手挡了一招,疑惑道:“这不是神器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用紫华与你的剑比斗,也忒不公平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道一真人与谈无欲在一旁观阵,见此捻须叹道:“小友也太托大,以凡铁对道剑,怎经一合?”他话音未落,那边场内素还真的铁剑已与宇文天的道剑“当当当”交击三次,铁剑竟丝毫无损,反而泛出光华!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随口道:“他将真气灌注在铁剑中,虽无神器锐利,但是剑芒消长随心、灵活自如。对手道剑不过青色,哪能断它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这...”道一真人心下一惊,暗道这人竟有这手化腐朽为神奇功夫,难道已练成元婴?忙改口道:“这位道友的功体果然不俗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宇文天见素还真以铁剑对敌,心中本来不忿,但几招过后、却惊出一头冷汗。唯觉得对手剑招精妙绝伦、攻守兼备,他正愁无处突破,猛见对方露出一处空门,宇文天大喜,急以他的杀招风扫落叶攻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忽道:“师弟,你瞧。”剑尖点地跃起数丈,身形在空中陡转、长剑劈向宇文天头顶,正是一招龙腾九霄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宇文天果然慌乱,急急向后闪避,心道对手若是此时追击、败局定矣!谁知素还真并未强逼,反而收了剑式向台下道:“如何?”谈无欲看了他一眼,轻轻哼了一声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宇文天见他这幅游刃有余的模样,心里更是恼恨素还真让他在万教先觉面前出丑,他怒填胸臆、也顾不得难看,运动全身功力以他成名绝学“旋空斩”向背对而立的素还真攻去!因为此招乃是别处学来,宇文天心中有个疙瘩、成名之后已渐渐不用,这一招杀人无数,此时发动起来,仍是威能慑人。众观者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忧心素还真就此命丧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道一真人也是心下一紧,他不愿仙山染血,大声呼道:“素道友小心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却毫不担忧,低低“咦”了一声,反而笑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众人都道素还真在如此凌厉的杀招下不死也伤,谁知素还真竟以背向将此招轻易化解,哈哈大笑道:“原来是你!”

    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宇文天死命盯着素还真的脸,忽觉得他眉间的朱砂和面上的涡眉绝非初见。

          “你再学个鸡行狗吠来逗我们一笑,如何?”素还真看向谈无欲,二人对视而笑,显然已认出宇文天就是曾在半斗坪向他们讨教剑招的故人。

          “诶呀!怎么是你们!二位仙童...二位先天...”宇文天冷汗直流、狼狈至极,哪里还待得住?匆匆道:“在下认输,就此别过。”话没说完他已化光飞遁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座下万众哗然,素还真一句话惊退宇文天,一战成名、轰动羽流。他自己却恍若不知,只向谈无欲道:“师弟,这倒有趣得紧,他乡遇故知,哈哈,不虚此行、不虚此行。”他随手将铁剑一收,“此间事了,咱们走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点头道:“嗯,走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道一真人见二人竟要相携离去,忙拦阻道:“二位道... ...二位先天,还请留步!”又向众人道:“这位素先天胜了单锋剑尊宇文天,可还有人要挑战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龙虎宫门人经此提醒,连忙敲响太一钟,一行金字出现在半空:“天山半斗坪,胜!”——这一行金字开启了道门玄宗“日月争辉”的时代,连续三届斗剑大会,半斗坪独占鳌头,锋芒压倒群雄,素还真、谈无欲,日月才子已成为众人口里的传说。


           “比试争锋,得个虚名,无谓啊无谓。”素还真摇了摇头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瞥了师兄一眼,道:“我看你挺得意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得意不是为这个。”素还真抬起和谈无欲十指紧扣的手,亲了亲师弟素白的手背柔声道:“我在万教先觉面前,偷偷牵住你的手,你没有甩开我,这才叫我真正得意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我倒想甩开,你像个膏药似的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无欲,”素还真把师弟的手贴在脸颊上,盯着他道:“你若想甩开,总有办法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脸上一红,他想躲开素还真缱绻纠缠的目光、却被紧紧拉着手,只得五指一曲一褪,从师兄手里如灵蛇般脱出,旋身便走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我说你是有办法的。”素还真毫不气馁,追在他身后笑着道:“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你怎么还这么害羞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什么在一起,你不要胡说,”谈无欲脚下越走越快,“我们只是同修罢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我说的就是咱们在一起同修,无欲想的却是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“你!”谈无语回头瞪了他一眼,恨声道:“无聊!”足下一跺,干脆化光走远。

          “师弟等我!”素还真脸上的笑意灿如春日,旋即也化光追去。
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才子日月霹雳素还真

     

    评论(33)
    热度(292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