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03

     

    爱与宠——随便扯扯我写的日月和其他all谈文的情感模式

    毕竟还吃着药,说的不好的地儿请见谅,先道歉。

    随便聊聊对日月情感模式的看法和一些杂七杂八,就着莲花咒的东风跪着反思一下,也算写手小总结??

    标题叫【爱与宠——随便扯扯我写的日月和其他all谈文的情感模式】

    特别个人主义,我只是从我自己写东西的角度和情感出发,不是原剧人物分析什么的,也没有想谈同人圈的模式,仅仅就我个人而言。和大家交流交流心得体会,向莲花咒认个错。

    其实只是我自己的一些粗浅的见解,个人化、粗鄙、没深度、没营养,胡言乱语。

    【个人化⚠️个人化⚠️个人化⚠️个人化⚠️个人化⚠️个人化⚠️】


    年底了,看见好多小伙伴都总结了一年的创作,特别棒、特别丰富。

    我贴着暖宝宝躺床上,也瞎琢磨,觉得自个儿好像也写了不少,但是丰富真谈不上。

    自从入了霹雳坑,我的男主角就只有一个人,谈无欲。眼睛里看他,手底下写他。

    奇怪了,木头人千千万,怎么就拽着他一个不放?

    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,本来觉得最多爱个十天半个月,热乎劲也就过去了,结果到现在,竟也有几年时间了......

    也许在碰见本命之前,人都会有自己是个三分钟热度喜新厌旧的渣攻的错觉。也许每个渣其实都是别人的忠犬,哈哈。

    可能是我的心太小了,而无欲太好了,已经装满了。

    没力气没地方再喜欢别人了。

    想起他,就觉得有很多话想说,很多故事想写。

    别人也好,可离让我提起这支又懒又秃的笔,总还差那么些意思。有时候想着,其实写个原创也不错、不必顾虑重重,可一想,写原创到底不是写他,到底没有意思、没有意思啊。

    所以致力于祸祸他,也顾不得贻笑大方、污染tag了。


    这么顺着一想,

    其实我写的文只有两个大类,日月和其他all谈cp。

    其他all谈cp也得捎带着日月。

    日月除了肉和段子,基本都是长篇;

    其他all谈cp,基本都是一篇完结的短篇。

    怪哉!

    既然处处放不下日月,又何必写其他all谈cp?

    而其他all谈cp的背景和模式也许不同,但是内核其实都是,

    他们特别愿意宠爱呵护无欲。

    “宠爱呵护”,天噜,满满小言感,一身的鸡皮疙瘩!

    掌握文武半边天的月才子需要被人宠爱呵护吗?令人发笑!

    确实,无欲足够强大,他并不需要这种所谓的“宠爱呵护”,

    可是我需要。

    我需要他被别人如宝似玉的珍爱。

    我的本命,我的心尖尖。

    无论是苍谈的欣赏、缘谈的倾慕、魔谈的迷恋,

    他们喜欢他,也许根本就是拉郎、根本就是莫名其妙,

    其实都是我需要而已。

    我需要他在日月之外还有一种可能,

    我需要他被许多人爱着,

    我需要有人知道他的好、并且愿意掏心掏肺的爱他,简单真挚。

    所以这些短篇,大都没有什么复杂的因果,只不过是某种情绪使然。


    再说说日月,唉,日月。

    先认错。

    素先生,我诚挚的道歉,只是因为我个人的软弱,给你师弟拉了拉么多郎,连你儿子都不放过。

    但其实,我还是很爱你的。日月大法好!真的。🤦‍♂️

    我想象了一下,如果我有个从小学到大学的同桌,长的好,能打,学习成绩和我不相上下,还微微胜过我一点,有时候故意逗我,有时候又对我很好,我俩对视一眼,已经知道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了。

    除了嫁给他还能怎么办????

    就算因为种种原因最终错过了,这个人也一定在我生命中是不可取代的。

    和别人再好,到底意难平吧。

    我想我为什么很少写日月的短篇,大概是因为日月的感情模式太复杂,短篇因为篇幅和我本人的水平所限,只能表现出一两个侧面,未免觉得遗憾。

    刚才说其他all谈cp的时候,我特别看重四个字,“简单真挚”,

    日月什么都好,只不过和简单无缘,真挚的程度虽然不输,但是表现方式却又是真真假假、虚虚实实。

    日月是交锋式、博弈式、征战式、棋逢对手式、势均力敌式。

    好或不好,都是轰轰烈烈、烈火烹油。

    看似平静,也是暗流汹涌、话中有话。

    日月关系包含了太多梗,有太多的解读方式,注定不是清粥小菜。

    竹马又不是单纯的竹马,对手又不是单纯的对手,搭档又各有盘算,竹马、强强、相爱相杀、朱砂痣白月光。

    他们在面对别人的时候表现出的性格,和他们在彼此面前呈现的样貌,是并不相同的。和魔君决斗时帮佛剑挡招的无欲,跟老素说:我可不想跟你死一起。这句话的重点在“死”还是在“跟你一起”?

    他们说的话,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解释,什么时候是真的?什么时候是假的?旁人听得稀里糊涂,他们就能彼此get到最恰切的那种解读。怒火烧尽九重天,然后俩人还是日月同悲死一起了。

    萌是真萌,虐也是真虐。

    这俩人在一起,也许一辈子都听不到一句准话、一句实打实的誓言。

    没有这句准话的原因很多,比如,

    谁先说谁就输了。

    老素:这话还用说吗?

    无欲:我们不是那种关系。

    一个人得有多自信,才不需要这句准话。

    一个人得有多自信,在对方是墙王之王的前提下,还不需要这句准话。

    难道就不怕“青春耗了一大半,原来只是陪他玩耍”??

    春风桃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,

    在日月的关系里,老素总是看起来更游刃有余一些。

    但我还是相信,面对无欲这样的人,真的是“被你爱过还能为谁蠢动”。

    也不亏,因为无欲也不会给老素这句准话的。

    彼此彼此。

    日月呦,荡气回肠。


    标题叫爱与宠,到现在都没说到,惭愧。

    日月关系里“宠”的部分太少了,我们来看这个宠字的构造,宝盖头底下是个龙,就是条龙也要关在屋子里,让它不能离开,这才是宠、是“宠物”,所以宠在情感上总有一种不平等的味道;再看“爱”,这个字里有个“友”,“友”是平等的,不用在同一个屋檐下,处江湖之远、仍是天涯比邻,仍是两半合成一片天。

    拆字法分析不过是一种方法,胡说而已。

    日月的局量太大了。用“宠”来形容,我觉得太不够分量了。但是如果说“宠”在日月关系里全然没有,也不尽然,这种宠是静水深流式的,不会落在表面上,你懂我懂,足够。


    其实,无论是日月关系还是其他,

    我现在的理解都已经是经过演绎而又演绎、重构而又重构之后的印象了,

    通俗来说就是ooc。

    关于ooc,其实我觉得读者不必太苛刻,因为如果没有一定程度的ooc,原著中的直男怎么滚到一张床单上?(当然从阴阳调配灭千魔来看,可能本来就不怎么直哈哈哈哈)

    古往今来,很多人都弹肖邦,学生弹、大师也弹,肖邦的乐谱就摆在那儿,每个人弹奏时却都是对肖邦的再创作。谁的肖邦不ooc?肖邦自己弹的时候,每一遍也都各不相同吧。

    所以,请给写手一些空间和理解。


    混圈就需要很多标签,比如日月党、all谈党、谈唯党、all谈偏日月党、all谈非日月党、谈攻党、月饼党......

    这些标签方便友军碰头、敌军闪避,有时候是自己贴、有时候是被别人贴,

    我也想过该给自己贴什么标签。日月?all谈?

    想了半天,还是什么标签都别贴了吧,

    粉证撕了、不混圈,

    反正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。哈哈。


    每周追剧,舔无欲的美颜,因为一点或好或不好的消息高兴或者沮丧,

    有一个没什么戾气的地方可以和大家分享脑洞和心情,

    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!

    都是胡说胡写你们竟然还赏脸来看,感恩。

    说了句中了莲花咒,还那么关心我,泪目。

    感谢小伙伴们,每次看到大家留言点赞都很高兴,抱着手机咯咯笑。

    别的不敢保证,我觉得加加油努努力,拼老命,2018年,道士下山能写完。

    哈哈哈,老脸一红,再次感谢大家!!!么么哒!!!


     

    谈无欲

     

    评论(85)
    热度(203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