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36

     

    道士下山【日月】番外 ·蝶梦(上)

    这个番外还没写完

    这个番外还没写完

    这个番外还没写完

  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心脏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等写完再看🤦‍♂️

    预警⚠️预警⚠️预警⚠️预警⚠️预警⚠️慎慎慎慎慎慎慎

    求飞升结局的小伙伴,可以体验一把

    至于为什么要写这个番外,是因为@魚與花 给我看了一张图... ...这把大刀有她的一大半🤦‍♂️🤦‍♂️花雕真是我的缪斯🤦‍♂️🤦‍♂️手执四十米巨刃的缪斯哈哈哈哈哈


    蝶梦梦蝶,是耶非耶?



    【番外 ·蝶梦(上)】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信步走进半斗坪,烟霭缥缈、白鹤翔集,好似在云里行走,飞檐重楼,仙阙依旧清华。童子们煮水烹茶,道士们舞剑论道,门中人各自勉励修行、井井有条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,今日怎么有空来?”羽衣星冠的无忌迎上前来,他已是名动天下的道门天子,再不复百多年前温敦憨厚却仍带稚气的模样,愈发稳重沉着,举动间自有一派宗主气象。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笑道:“无忌师弟渊渟岳峙、光华内敛,真是可喜可贺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大师兄取笑了。我近来修行只觉得如逆瀑行船、再难精进,正好有几处疑难,请师兄指点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二人且谈且行,无忌听了素还真的说解、茅塞顿开,不由喜道:“大师兄的见解果然超拔,无忌受教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要为门中俗事费心,不能专注修行,如此已属不易。”素还真拍了拍无忌的肩膀,“你的功体与无欲肖似,也是他为你开蒙,待到他来,你再向他请教,必定收益更多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无忌闻言一愣,面上露出了一丝古怪的神色,随即强笑道:“门中俗务颇繁,无忌确感独木难支,若是大师兄能拨冗,助我一臂之力,那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诶,”素还真没等无忌说完,便打断他道:“我与无欲隐居避世,对凡尘俗事早已无心,门中诸事、只能偏劳无忌师弟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无忌半晌无言,许久后方垂目恭敬道:“... ...是,无忌明白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走过竹林,无欲天小楼中转出一人,手持竹帚在洒扫落花,正是寒山易。他见素还真与无忌缓步而来,忙上前见礼,素还真扶起他道:“你有心了,你们师父有我照顾,不必挂心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怹...”寒山易诧异的看了素还真一眼,又望向无忌,欲言又止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素还真何等样人,立时觉察出不对,“怎么我每每提起无欲,你们的反应都如此奇怪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冤孽!冤孽啊!”无忌和寒山易未及答话,八趾麒麟已满脸怒意的冲将过来,抡起拐杖就往素还真头上挥去,口中喝道:“老大,一百多年了,你怎么还不清醒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清醒?”素还真抓住迎头劈来的拐杖,急急道:“这百多年,我和无欲修复元神、结成道侣后,就在山顶隐居,我怎么不清醒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还结成道侣、山顶隐居?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!”八趾麒麟暴跳如雷,“你这么说也不怕亵渎仙君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亵渎,又是哪门子仙君?”素还真莫名所以、怒极反笑,“师弟的绰号是脱俗仙子,师父,你老糊涂了不成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老糊涂?孽徒,你才糊涂!”八趾麒麟痛心疾首的高声嚷道:“脱俗仙子谈无欲一百多年前就已经羽化登仙、飞升紫阙,素还真啊素还真,你还要疯癫到什么时候?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素还真闻言双目圆睁、毛发皆悚,他立足不稳,蹬蹬蹬连退了好几步,口中不断念叨:“不可能,这不可能...明明...分明是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身形不稳,无忌忙上前搀扶,他见小师弟面色凝重,心中更是不安,却怎么也不能相信这些时日的厮守皆是荒唐臆想。素还真强自镇定、脑中急转,忽然抓住无忌的衣袖紧盯着他道:“对了,我们在后山天衍阵中寄体重生,你还派道童去守着、不让人冲撞打扰,难道你不记得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无忌目中流露出痛惜之色,低声安慰道:“大师兄,你别着急,你说的可是后山的万年果和千瓣莲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点头道:“正是、正是!可是确有此事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万年果本是谈师兄的身外化身,谈师兄既已成仙、跳脱三界,那株万年果不久便枯死了。”他见素还真眸中光彩倏然晦暗,扶住的背脊更是微微颤抖、冷汗透衣,“至于千瓣莲,万年果枯死后,也就、也就... ...”无忌不敢再说,生怕素还真多想——木犹如此、人何以堪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天旋地转、日月无光,如同从万丈高崖直落入无间地狱,粉身碎骨、万劫不复。无忌的劝慰、师父的詈骂都渐渐远去,素还真眼前发黑,耳中充斥着血脉奔涌的声音,最终汇聚成尖锐的利鸣,像是被一根细长的针刺入耳膜,锐利的剧痛后,万籁俱寂,唯余一片茫茫的混沌。素还真张开嘴,喉间发出声带摩擦的“哧哧”气喘声,但是却说不出一个字来。他尝试了几次,最终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他连哭都哭不出来,便只能茫然的笑了,笑得几欲窒息,也不知是在笑自己的糊涂,还是在笑情字的癫狂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师伯,您、您别笑了... ...”寒山易看得毛骨悚然,这无声的笑骇人已极,他从未见过活人脸上露出这样别扭可怖的笑容,他见惯了素还真潇洒从容的模样,那张美如冠玉的脸上显露出这样扭曲的表情,分外显得诡异恐怖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恍如未闻,众人的口唇在他眼前开开合合,可他们说的什么,他一句话也听不明白。一幕幕往事潮水般涌入脑海,残梦楼头、镜中双影、仙侣同游、飞升紫阙... ...他已分不清哪些是真、哪些是假,什么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,什么又是他的梦境妄想。素还真猛地挣开无忌,向山顶狂奔而去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条路他走过千万次,他牵着谈无欲下山玩耍走过这儿,他背着谈无欲回山走过这儿,他离开半斗坪时走过这儿... ...这一路或是欢喜、或是不舍,有时走得很快、希望这条路尽快到头,又有时走得极慢、想着这条路永远走不完才好,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,疾驰到山顶、又不敢再向前一步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起了一阵夜雾,越近山巅反倒越迷蒙,四野朦朦胧胧的,白色的雾霭像是沉淀凝滞了一样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素还真呆立在山巅,直到露水雾气混着冷汗把他的白衣浸了个凉透,这才紧咬牙关,向半斗坪旧址走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雾迷楼台,以素还真的目力,瞪大眼睛才能勉勉强强的看出不远处有座屋宇,他又向前走了几步,渐渐望见屋宇中透出一抹暖黄的烛光。素还真心头一热,脱口喊道:“无欲,我回来了!”可那厢无人回应,他急赶过去,眼前出现的竟不是二人所住的小屋,而是一座不知何时建起的精致道观,那烛光不过是观前的一盏长明灯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诧异至极,他见道观的匾额上题着“万川一月”四字,两侧楹联写着:“高士玄衣,人间化鹤三千岁;仙子白头,岭上牧云八百年”。素还真读毕,愈发魄荡心惊,双手止不住一阵颤抖发冷。他定了定神,深深吸了一口气,迈步踏入观内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内堂香烟缭绕、供奉琳琅,素还真眦目望向神像,但见观中仙人黑衣银发,低眉敛目、身姿飘逸,不是谈无欲是谁?!素还真霎时如被重击,身形萎顿、猛然向前一蹿,哇地呕出一大口鲜血。他浑浑噩噩的倒在地上,气血上涌、内息乱走,晕阙过去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不知昏过去了多久,恍恍惚惚间,一阵仙乐飘渺,有个声音道:“仙君,观中有人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另一人道:“无需理会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神志昏沉的素还真听见这人的声音,一颗心直要蹦出胸膛,他使劲咬了一口自己的舌尖,强逼着自己醒来,眼睛还没睁开,口中已模模糊糊的唤道:“无欲...无欲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怎会在此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勉强醒来,却被问得一愣,他盯着谈无欲清癯的面庞,茫然答道:“是我、我是素还真啊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素还真?”谈无欲举动间仙气缭绕,犹似站在月上云间,只是雪白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,他明明站在极近处,素还真却觉得离他好远,好像是天上地下、好像是海角天涯,他漠然道:“我不记得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万念俱灰,嘶声道:“你不记得?你怎么能不记得!你是我的师弟,还是我的、我的… …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喉咙发堵,发不出声来。他怔怔看着谈无欲,嘴唇动得极慢,无声地重复着:“你是我的...你是我的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见他如此,淡淡道:“去者已不可追,你又何必执着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真是梦幻泡影?” 素还真双目赤红,自言自语似的颤声说:“当真是如露如电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往事已成空,还如一梦中。”谈无欲微敛眉目、仙姿俨然,转身走向渺茫的云烟深处、遗世独立,清冷的语声远远传来:“梦已该醒,人亦归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十二名手持不同乐器的仙姬凭虚御风,拨动手中仙乐,曼声唱道:“归矣归矣,大梦已醒;去也去也,回宫去也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歌声渐悄,斯人已远,冰轮西沉,蟾宫匿迹。最是人间留不住,焉得抱明月而长终?









    别打别打别打,就皮一下🤦‍♂️

    “你是我的……你是我的……”这标点就输了, 

    “你是我的!你是我的!”这才对路。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才子日月霹雳

     

    评论(73)
    热度(236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