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312

     

    日月大法好!一个关于茶叶店的沙雕脑洞,素一元、无欲泰!第二发!

    非常沙雕,ooc,雷,慎,无聊又三俗。

    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    素续缘身份私设

    沙雕停不下来!!这篇是自带bgm的歌曲专辑2333333😂😂😂



    (五)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和谈无欲的恋情曝光的主要原因,是因为在素一元和无欲泰的隔壁街,又开了一家花果茶店。当时,素一元推出了一款花茶,无欲泰立刻上架一款果茶,两家竞争的很激烈,互不相让、各有千秋,隔壁街的花果茶店趁机而起,将花茶果茶合二为一、兼而美之,主打花果茶,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果茶店的老板叫素续缘,一听这名字,大家就知道这位是素家少爷,从素一元买花茶自然都是成本价。可是后来,有知情人士透露,素续缘从无欲泰进的果茶,根本连一分钱都不用花。这就很奇怪可疑了!有心人暗中偷偷观察了好久,终于有一天,亲耳听见素续缘叫谈老板:“爹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提问:素少爷管素老板叫“爸爸”,管谈老板叫“爹”,请问素老板和谈老板是什么关系?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这题超纲了喂!!!



    (六)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其实并不是素还真的亲子,是素家宗室的孩子,父母在他刚出生的时候遇到意外,素还真就把他抱回家来和谈无欲一起养,就跟他俩亲生的孩子一样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从小就和谈无欲亲,因为他总看见谈无欲殚精竭虑,为了这个家操碎了心。谈无欲不是在看账算账,就是在研究新茶配方,在家也不忘了工作,相比之下,素还真就知道成日笑呵呵地去X云社听相声,和狐朋狗友摆龙门阵。小小的素续缘看在眼里,直以为家里的钱都是爹爹挣的,而爸爸就知道花钱玩乐,还成日妨碍爹爹工作,可恶的很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,”素续缘洗好了水果,端进书房送给谈无欲,“歇会儿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缘儿真乖!”谈无欲把素续缘抱在怀里,温柔的摸了摸孩子柔软的头发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我说无欲啊,这月的零花多给点呗...”素还真走进书房,四道凉凉的视线看了过来、好像嫌他多余碍事。素还真见人家爷儿俩正亲昵的在一块儿说话,有点羡慕嫉妒恨,故意冷着脸对素续缘说:“这孩子,去去,自己玩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一点不怕他,抱着谈无欲的脖子说:“我今天要和爹爹睡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成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不成?”谈无欲瞥了素还真一眼,抱起素续缘道:“你睡客房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幽怨地看着他俩回了主卧,孤衾冷枕有什么意思?他坐在客厅抱着手臂胡乱看电视,看了半天更觉得无聊,索性关了电视闷坐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咔哒”一声,是门开的声音,谈无欲穿着睡衣从屋里走出来,他见素还真满脸委屈,不由偷笑,走过去在师兄脸上亲了一口,轻轻说了一句:“晚安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伸手抱他,他却退了一步,又转身要回卧室。素还真哪里容他,赶上去用手抵住卧室的门,低声恨恨道:“你来惹我,自己还想跑?”他三步并成两步闯进屋,把睡着的素续缘抱回了儿童房,又急吼吼地跑回来,把谈无欲推倒在柔软的大床上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第二天在自己的床上醒来,暗道一声不好!他赶紧小跑着赶到主卧,果然见他爹还没起身,趴在床上一副泪光点点、细喘微微的无力模样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眼圈都红了,哽咽着说:“爸爸太过分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听见声响,醒了过来,他乍见孩子站在床头,有点尴尬,又看见素续缘脸色不对,忙在被窝里穿好衣服,坐起来寻问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续缘见他用衣服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就知道昨天素还真肯定又对他动手了。素续缘真不明白,谈无欲模样好看、又能挣钱,为什么爸爸还要成日打他????素续缘有一次半夜起来上厕所,就听见主卧里谈无欲压低的声音好不凄惨,他偷偷问同学,同学说,那是在家暴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回家的时候,就听见素续缘用音响大声公放《爸,我回来了》,“我听说通常在战争后就会换来和平,为什么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妈妈...为什么我爸爸、那么凶,如果真的我有一双翅膀、两双翅膀,随时出发、偷偷出发,我一定带我妈走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一头问号,去找在书房算账的谈无欲,谈无欲也是满腹疑问。俩人去问素续缘,素续缘狠狠瞪了一眼素还真,转头抱着谈无欲的脖子啪嗒啪嗒掉眼泪。谈无欲心疼得够呛,又再柔声细问,素续缘终于说:“爹爹,我都知道了,别瞒我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疑惑地看了素还真一眼,轻声道:“爹爹没有事瞒着缘儿啊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打你,我知道了!”素续缘情绪激动、悲愤不已,握着小拳头向素还真挥了挥,“你看他刚回家,你脖子上就又多出好几块血印子!他太过分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人一头黑线、尴尬不已,都知道孩子误会了,但是这误会又没法解释。素还真清了清嗓子,硬着头皮说:“缘儿不要瞎猜,我们感情好着呢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骗我了,你还装蒜!”素续缘对自己的认知坚信不疑,扑过去用小拳头狠狠捶打素还真,素还真只能呲牙咧嘴地受着,看得谈无欲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后来被俩人含混过去、不了了之。等到青春期的素续缘终于领悟到事实真相,他颇为后悔,挠了挠头对素还真说:“爸,那时候不好意思啊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小子,”素还真点了点素续缘的额头,“都说了我们感情好着呢,你还不信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感情太好了...”素续缘低声嘟囔了一句,红着脸转身跑开了。



    (七)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和谈无欲十四五岁的时候,几乎承包了茶山所有人的文娱活动,没人看八点档,都叼着烟袋、嗑着瓜子,蹲在山下看他俩,比什么电视剧都精彩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干活来晚了,今天什么路数?”炒茶的刘师傅急匆匆地赶来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制茶的吴大娘忙道:“今儿好,可腻歪了,你看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见茶垄间素还真和谈无欲手拉着手正在散步,两个人神色亲昵、说说笑笑。素还真凑在师弟耳边私语了几句,谈无欲的笑声像是春日里轻盈飞舞的小燕子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在耳边,说,我爱我永不变~只为这一句,断肠也无怨~”恋爱的气氛弥漫茶山,山下偷看的人们不由哼起了歌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儿呢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可不好,冷战呢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面寒似水,素还真脸上笼着一层忧愁之色,两个人在茶山上一前一后地走着,素还真几次想拉住师弟,可是手刚抬起来、又放下,两人到底还是默默无语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下围观的群众都看得心焦,不知谁唱出了声:“一个是阆苑仙葩,一个是美玉无瑕,若说没奇缘,今生偏又遇着他;若说有奇缘,如何心事终虚化?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呦,你今天可来晚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也有?我还以为停播了!小素不是回家探亲去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你看!来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一个人走在翠叶间,清瘦的身形显得那么孤单,有一对蝴蝶在茶树间飞舞,他驻足看了蝴蝶一会儿,又低着头走开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脚合唱团抓着手绢,抹着泪配乐: “风吹来的砂,落在悲伤的眼里,谁都看出我在等你。风吹来的砂,堆积在心里   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... ...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唱哪出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吵架啦!闹的可凶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怒瞪着素还真,气得满脸通红,素还真又是摇头又是摆手,嘴里急急说着什么,谈无欲却似不信,连连冷笑,最后干脆拂袖而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合唱团齐声唱道:“原来你是花言巧语,真情乎你骗骗去!原来你是空嘴薄舌,达到目的作你去!啊~我问你,啊~我问你,你的良心到底在哪里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你们今天怎么散的这么快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问呢,今天是武打片!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人一边跑一边唱: “南拳和北腿,少林武当功,太极八卦连环掌,中华有神功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素还真和谈无欲的地下恋情终于曝了光,“惊爆!素一元、无欲泰的老板竟是多年情侣!”,新闻标题占了整个版面。四年级的小明和小红下了学,像往常一样去书报亭帮家人买报纸,看见这标题,赶紧举着报纸往家跑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!你追的电视剧完结啦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!你萌的cp终于同框啦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追剧唱歌而结下良缘的刘师傅和吴大娘老泪纵横,心若在!梦就在!天地之间还有真爱!!只要活得够久,一切皆有可能!!老两口宝刀不老,来了首我心永恒: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Near far,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Wherever you are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 believe,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nd you're here in my heart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!"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师傅和吴大娘又想起来年轻时追剧萌cp的光辉岁月——老粉不死,只是凋零。



    (八)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素还真离开茶山的时候,是十六岁。让他出国留学的消息来得太急,小汽车开到茶山来,当天就要把人接走,根本来不及道别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爷,走吧。”司机催促道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等一会儿。”素还真望着连绵的茶山,云飘雾笼,不知道谈无欲在哪处采茶,还来不来得及见上最后一面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管家也有点着急,又催道:“少爷,是时候动身了,老爷等着呢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双拳握得死紧,目眦欲裂还是不见斯人,只能妥协地点了点头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汽车顺着山路越开越远,一直频频回望的素还真终于看见,在茶山山顶有一个人影拼命追着汽车跑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欲!无欲!”其实两处隔得很远,人影只是个模糊的黑点,但是素还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谈无欲,他拍着车门大喊:“停车!把车停下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咬着牙死命奔跑,他知道他不可能追上,也知道山路蜿蜒不绝,可这座茶山终将有尽头。小汽车渐行渐远,最后转过一个山坳,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——也许这一别,就是一辈子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茶山尽头,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、打湿了他的衣鞋鬓发,从身上冷到了心里,好不苍凉惆怅。谈无欲望着小汽车离去的方向久久矗立,他张了张嘴,忽而声嘶力竭地唱起一首歌,天地间回荡着他的歌声: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不叫你忧来哎,二不叫你愁啊... ...”】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扶了扶金丝边眼镜,放下了手里的剧本。他看着素还真道:“你认真的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X云社说了这么多年,所有人都觉得《送师哥》真是咱们定情的小曲儿,多少人冲这个来的!”素还真摊手道:“想让观众进电影院,就得给他演他想看的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演着演着就唱起来了... ...这导演在宝莱坞干过?”谈无欲阖上那本封面写着《神茶侠侣》的剧本,随手又拿起了另一本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谈无欲垂泪道:“你不用同我好一阵歹一阵的,要恼,就撂开手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急道:“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饮之!活着,咱们在一起;死了,一处化烟化灰!我为的是我的心!”】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 ..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看了看这本的封面——《绿茶梦》,他了然地点了点头,“这编剧姓曹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多人想拍咱们的故事了,那边还有十几个剧本,当个乐子看吧。”素还真笑着坐在谈无欲身边,搂过他的脸亲了亲,“不过我倒真好奇,当时我离开茶山,你站在山头,到底想的是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偏过头看着他,“看过情深深雨蒙蒙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看过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里面有首歌,”他靠在素还真怀里,哼起了一段旋律:“我最怕、最怕,烟雨濛濛。看不清、看不清,你的身影。我曾经、曾经,对天呼唤。天在哭、我在哭,你在何处?往事一幕幕,伤心一幕幕,你的眼光你的笑,伴我今日孤独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头一次听谈无欲唱这么肉麻的歌,不由笑了,眼睛却有点发酸,他留恋地吻了吻师弟的鬓发,把他抱得更紧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在他温存的吻中轻轻闭上了眼睛。其实他真正想说的话,并没有唱出来——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知道、早知道,如此匆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何必、又何必,与你相逢。








    花茶(莲花)+果茶(万年果)=花果茶哈哈哈哈哈

    这些歌都太暴露年龄了哈哈哈哈哈哈

    其实最后这个段子,不管是《送师兄》还是《烟雨濛濛》,歌虽俗,想想那个场景,都有点笑中带泪😂这滋味我噶意!

    日月的配乐连续剧我也想追!哈哈哈哈哈,光辉岁月、老粉不死2333


     

    霹雳谈无欲日月日月才子素还真

     

    评论(56)
    热度(312)
  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