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364

     

    游龙戏凤(日月大法好!这次写长的!日月京剧背景同人文)

     

         “日月决裂!龙凤对台!看报啦,两位名角儿要在广和楼和松鹤楼唱三天对台!老少爷们儿看报啦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北平。季冬。大雪漫城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踏着风雪走进自家大门,侍儿冷水心赶忙迎上来把他的狐狸毛大氅接过来抖了雪,又朝卧室努了努嘴儿,噗嗤一乐,笑着说:“都是唱一天,怎么他总比您早下戏?想是虽然师出同门,这溜奸耍滑、迟到早退的本领,师兄确实比师弟精益得多!”

         “这丫头,背后说人,实在讨打。”谈无欲向来冷淡的面上露出一个极生动的笑容,一双凤眼光芒流转,此刻他虽未着粉墨,但仍如他在台上惯扮的那些美人一般,山眉水眼、盈盈有意,“快回屋去暖和,晚上也不用再出来伺候我梳洗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是是是,今儿自然是有人伺候咱们谈大老板。”冷水心掀开门帘跑出屋,谈无欲嘴角噙笑转身进了卧室却被人陡然拥了个满怀,他也不惊恼,只是把头倚在那人肩上闲闲地说:“旁人都说咱们把彼此恨出血了,见面恨不能就要演全武行,你倒是真不在乎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哈哈,那是他们不知道咱们有多好。”素还真用手理了理谈无欲的额发,又在他的额头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         “有多好?”谈无欲用眼角觑着素还真儒雅俊美的脸,眼神在他脸上滴溜溜的打转。

         “好到...睡一张床。”素还真的手顺着丝绸的长衫从谈无欲的肩膀溜到腰侧,不轻不重地一捏,“好到...让你下不了床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脸一红,伸手推开素还真径自往屋里走,“明儿个还要唱一天呢,你可别给我胡闹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我知道轻重,”素还真笑着跟着他身后,“先不说明儿,今天谈老板的穆桂英可是满堂彩啊,扎上大靠跑圆场,嘿,靠旗纹丝不动、丝带有筋有骨,串翻身干净利落,回马三刀神气极了,那叫个轻盈如风、明艳如火啊!”

         “说得倒像你亲眼见了一样,”谈无欲也学着他的语气说:“还是比不了素老板的《失空斩》,狡猾奸诈的模样简直就是孔明再世,观山景那段,叫好声都能掀了广和楼的顶儿了,底下的女学生迷得都像得了癔症似的!”

         “我是久不唱了,现在只能唱唱摇羽扇的诸葛,硬功夫早就丢了,比不了师弟的好刀马!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回身挑眉看着素还真,素还真也不言语,只是笑。

    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就直说吧,素还真。”对视半晌,还是谈无欲先绷不住。

         “诶,师弟,我能有什么事!只不过就是...”

         “就是?”

         “晚上让我留宿一宿呗,外面雪这样大!”

         “不成!胡闹!”

         “无欲,我知道轻重,不会...”

         “素还真我和你说这个了吗?”谈无欲急急出言打断他师兄,又狠狠瞪了他一眼,“外面都知道你我在唱对台,要是让人看见你从我家出去,可怎么得了!”

         “看到便看到了,有什么大不了,”素还真把谈无欲拉到怀里,“大家都知道了,我就堂堂正正住你家来!”

         “你...你发什么疯!”谈无欲气得发抖,“你不知道我家门口早晚间有多少小报记者,要是拍到了照片,你素公子的名声、你的名声就...”话没说完,就被人严严实实堵住了嘴。

         “我不要名声,我要你。”素还真看着谈无欲水光潋滟的眼睛说,谈无欲启了启润泽的唇,却什么也说不出了。

         “无欲,你还能再唱三天吗?”

         “嗯...嗯?”

         “日月合璧,龙凤同天。素龙章夜访谈凤卿,误会冰消。三天大戏春色楼,以飨众饕。这个报纸标题,无欲喜欢吗?”

         “...你早想好了?在儒门的春色楼唱,难不成你欠了龙宿的钱?”

         “诶呀,师弟此言差矣!得谈老板亮嗓春色楼,龙首还倒要给我这牵线人些礼金才是啊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...算盘珠子打得真是好响!这下子军费绰绰有余了吧!”谈无欲用力挣开素还真,气呼呼的坐到床边,“好你个素还真啊,把我卖了我还帮你数钱呢!早就想好了,还给我说什么不要名声的屁话!”

         “谈老板莫气、谈老板莫怪哇!”素还真学着小花旦的腔调捏着嗓子说,又学着旦角儿的样子向谈无欲福了一福,“奴家自知有罪,从今往后奴就是谈老板的人了,为您叠被铺帐、研墨暖床呐!”

         “呀!呀!啐!哪个要你暖床!”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学君臣、学父子、学夫妇、学朋友,汇千古忠孝节义,重重演出,漫道逢场作戏;

           或富贵、或贫贱、或喜怒、或哀乐,将一时离合悲欢,细细看来,管叫拍案惊奇。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这出便是:人前不睦对头客,原是同床共枕人。

     

         

     

    日月霹雳谈无欲素还真

     

    评论(25)
    热度(364)
  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