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118

     

    游龙戏凤 后记

    趁着刚写完文的热乎劲儿,写个后记。

    这文拉拉杂杂写了一个多月,本来只是一个脑洞,没想到最后篇幅还蛮长,前面写得比较慢,主要是赶上春节时间都花费在牌桌上233,后面剧情也展开了,人物也铺垫了,就写得比较快。

    本来在十一章是可以结束的,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行,得写HE。想起《西厢记》,其实在“碧云天黄叶地”莺莺送别张生那里,西厢就完结了,但是作者还是添了个大团圆的结局,众望所归、但艺术性还是在前半部分。我这游戏文章自然不敢和传世之作相比,只是借个意思,当时犹豫着要不要续,顾虑也在此处,悲剧还能搏些同情泪,写的不好的烂俗大团圆、只会倒人胃口。但又一想,写同人文不为名、不为利就图一乐呵,写、为什么不写,又不要取悦讨好谁?2333,当然,还有大家各种鼓励,所以又续写了六章,总算把这个故事说圆满了。现在看看续篇的成色,觉得也还凑合、不至于难以入眼,但其实我最满意的还是上部最后的那几章。

    再说说剧情。我不得不说,这是一纯爱文2333,日月俩人之间既没有第三者也没有任何伤害他们感情实质的事发生,感情上完完全全的是从一而终、白璧无瑕,妥妥的纯爱、不真实的纯爱。这是我最满意也最不满意的一点,2333,怎么说呢,这种一见钟情然后一世迷恋的感情应该不存在吧,根本就不可能、完全是扯淡,但是我们在现实里已经见过了太多小三和撕逼,现实是现实、却庸俗到令人不快,所以何妨不现实一把?更何况,他们是日月,是谈素,是流水今日、明月前身,想着这点,我还是坚持着没给他们设计令人糟心的桥段,舍弃了很多戏剧冲突,造成一切不愉快都是外界,他们始终心似明镜、情不蒙尘。我渴望这样的爱情,也知道,没有。只能在笔下,所以下笔更珍惜。

    然后他俩的对手戏,夹枪带棒多,含酸捏醋少,而且师弟在滚床单这事上一直蛮大方,我心里是很爱这样的师弟的23333既然两情相悦,何必扭扭捏捏?不说什么男儿本色,有情人间,总是想灵肉相契的,没什么大不了。

    情不知所起、一往而深,这文局量不大,从头到尾也就是写个情字,可生可死、可为之生为之死,多少传奇,都是为个情字。

    幸甚素卿爱炽,更怜谈郎情多。

    一生一代一双人,偏不教、两处销魂。相思相望亦相亲,日月同春。

    是为后记。



    ps:在序章和后记里插入了音乐,新学的技能哈哈哈,序章是京胡小开门,后记是昆曲牡丹亭~  

     

    日月霹雳谈无欲素还真

    评论(40)
    热度(118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