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47

     

    【伪缘谈】【真日月】一生所爱·上 完结

    首先说明!!这是一篇戏作,是为了一圆缘谈的野望,不要认真、不要认真。

    如果喜欢配乐看文,我推荐一下 一生所爱 和 剑伤 两首歌。

    其实就是个父子替身梗,注意,伪缘谈有真肉!警告一次!勿谓言之不预也哈哈~

    不是很长,已经写完了,分两篇发,怕后面的炖肉被屏蔽。


    章一,心字成灰


        素续缘找到无欲天的时候,是一个仲春的黄昏。

        天上日落月升,霞色流转,漫天红霞似丹青国手醉后随心的一点、胭脂红在浸润的白宣上散逸开来,把那间隐在云里的院落脉脉笼着,在云蒸霞蔚里遗世独立。素续缘背着药箱在山下站了一会儿,空气里有春天混杂着青草和花香的气味儿,微风吹起飘絮、一团团的,似是远处的云气被谁扯得支离破碎,掷下山来。

        玄机门一役后,素还真昏迷,谈无欲退隐,苦境的天没了日月辉映、一下子空落了下来。素还真躺在定禅天的禅房里,枕边放着一对水晶莲花缀成的璎珞,“你爹有菩萨护持着,暂且没事。”莫召奴收了折扇蹙着眉接着说:“谈无欲状况不好,伤的甚重。”

        “谈师叔为何不留下调养?”素续缘与莫召奴走出禅房,站在屋外的回廊上说话。

        “谁留得住他呢?”莫召奴抬眸望向空中的明月,幽幽念道:“海天战龙血玄黄,披发长歌览大荒。易水萧萧人去也,一天明月白如霜。”

        “一天明月白如霜...”素续缘咀嚼着这句诗,只觉得浑身被月光笼着、透体生寒,这诗很潇洒、也很寂寞。

        “你是见过他的吧?”

        “唔,算是吧。”鬼楼六层,化名天下第一的素续缘对阵谈无欲的魂魄。你是和素还真齐名的谈无欲?素续缘记得自己这样问他,谈无欲没答话,移动身形抢攻上来、招招狠辣,素续缘不得已弃了伪装,刚要回击,却见谈无欲旋身退到一旁。俩人就这样静静的对视,素续缘觉得谈无欲眼睛里似有沧海桑田、千言万语,但是年幼的他一句也读不懂,而谈无欲好似也并不需要他懂。伫立半晌,谈无欲不发一言的转身而去,宽大的道袍无风自动、愈显得他的背影清癯孤傲,素续缘心里蓦地涌上一股冲动,想拽住他的袖子、让他留下,可是就像莫召奴说的,谁留得住他呢?明明如月,遥不可掇。

         离了定禅天,素续缘背着药箱游历天下,随性而行、只在心里默默有个向往。这个向往,而今就在那彤云深处。

    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轻叩门扉,无人应答。所幸素续缘耐性极好,他不紧不慢的扣着,一声、一声、一声像庙宇中的晚钟,平和冲淡、没一点燥气。那门终是被他叩开了,门板带着罡风向外弹开又急速的闭合,在这瞬息间素续缘迈开八卦迷踪步从容的踏进了门,柴门在他身后轰然闭合,震得庭院中梧桐树的枝桠颤了颤、像是主人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       素续缘往院子里行去,见一个人背对着他,穿着玄色的长袍、披散着白色的长发立在夕阳里看天,他恭敬地敛目行礼,朗声道:“晚辈素续缘,拜见谈师叔。”

         “嗯,”那人应了一声,并没有回身,“你有何事?”

         素续缘心念一转,思想着若说是来寻他、为他诊病,这人生性冷傲自持必定不肯、绝不会让小辈见着自己的病痛,便道:“晚辈在外面闯了祸,来求师叔庇佑。”

         谈无欲闻言轻声笑了笑,笑里透着明了和玩味。素续缘本也没期望这个粗浅的谎言能骗过慧黠的月才子,只希望谈无欲别点破,让他能留下来。他见谈无欲在渐渐黯去的霞光里转过身来,那双吊梢凤目斜睨着望了过来,他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,咚咚地撞着耳膜,在袖中的双手不由握紧了拳、强自镇定的与那人对视,他觉得谈无欲好似怔了一下,眸中又显现出沧海桑田、千言万语,这次素续缘好像有些懂了、又好像还是不懂,茫然间不知为何想到素还真枕边的那一对璎珞。莫召奴说,那对璎珞是谈无欲留下的,为何留下、又为何放在那里,莫召奴讳莫如深,素续缘也没有再问。

         谈无欲见素续缘神色柔和、气质温润,眉目轮廓俨然就是素还真年少时的模样,自己不说话,他就谦恭安静的站着,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。直立到霞光褪去,新月初生,谈无欲低垂了眼眸,轻叹一声道:“素续缘,你...自便吧。”


         昏鸦尽,小立恨因谁?急雪乍翻香阁絮,轻风吹到胆瓶梅,心字已成灰。



    👇



     

    日月霹雳谈无欲素还真缘谈替身

     

    评论(16)
    热度(247)
  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