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33

     

    沧海月明【苍谈】

    这篇是个意外...想解锁个新CP,结果发现高岭之花的恋爱太令人崩溃了...

    完全跪倒,勉强填完。

    注意【醒目】:这篇拆了日月!



    沧海月明


    章一,观沧海


        “弦首,如果你是我的同修...这苦境的祸事怕是能少一半。”谈无欲挑眉笑了一下,半敛的眼眸并没有看苍,那是一个标准的月才子式的笑,孤峭、骄傲、神采飞扬。

         苍听了这话,也笑了,笑里有些遗憾,但也仅止于遗憾。他知道,谈无欲的功体已是强弩之末,这辉映苦境半边天的月才子,要隐退了。不点破、不质询,苍看着谈无欲的银发被天波浩渺的海风轻轻拂起又柔顺的落下,看着他望向大海清冷锋锐的眉目,出声道:“月才子喜欢这海?”陈述似的语气,尾音的上挑不过是客套。

        “观沧海,有趣得紧。”谈无欲慧黠的眸光在苍脸上滴溜溜的转了一圈。谈无欲喜欢看海,正如他喜欢观察苍。一开始是不自觉的,他想看看这个玄宗之首、道境高人是何等样人,初时且自矜持、不过是眼风微扫,可越观察越是不明白。以月才子的聪明才智,竟看不透一个人?实在是有趣之极。后来,谈无欲索性毫不掩饰,苍偶尔回望过来,他便更直白的盯回去,好似是在说,“不错,我就是在看你”。谈无欲觉得自己直像个渔人,日日出海,一网、两网、千网、万网,这海中的鱼可有捕完的一天?可惜,他等不到海枯鱼尽的一天了。有些遗憾,但也仅止于遗憾而已。

        “你若喜欢,可常来看。”苍举了举茶杯,神色温文。

        “若有机会,一定叨扰。”谈无欲回了一礼,进退从容。

         这会是个无人赴约的邀请,二人心知肚明。交浅言亦不深,谈的还都是公事,相遇太晚、相交太浅。今日破天荒的说起私事,却是分别的前奏,怎不教人饮恨?二人低头喝茶,面上皆是云淡风轻,心中又同时遗憾了起来。


    👇



     

    霹雳谈无欲素还真苍谈

    评论(46)
    热度(233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