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177

     

    马后桃花马前雪 【日月/魔谈】(三)归人

    这是一个题材原罪的脑洞,雷点多到数不清,只写一个断章。

    古代架空,地理、职官、风俗一律胡写。




    (三)归人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报!骁骑副将与阎魔旱魃战不三合,又被他斩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闻言都“啊”了一声,素还真面沉如水,他端坐上位,袖内的拳头捏得死紧。阎魔旱魃连斩三将,五百骑兵当关,竟使得中原雄师寸步难行,若以人众强行突破,也许或有胜机,但必损伤太多、得不偿失,是下下之策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沉声道:“还有谁敢去应战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落雁关守将将心一横,道:“臣愿往!”他跃马出关,众人心头都是惴惴,片刻后飞马便又来报: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落雁关守将被斩于马下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这次惊得连声都发不出来、静得出奇,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将军,可是魔君如此神勇无敌、实在令人心惊胆寒,难道这阎魔旱魃真是天神下凡不成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长叹一声,又道:“还有谁敢去应战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座下之人面面相觑,竟无一人答话。他连问了三次,都无人出阵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得猛士兮守四方!”素还真双眉深蹙道:“这真是欺我朝无人,难道我大曌就没有大好儿郎、英雄勇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我大曌没有英雄?没有勇将?”阶下一人忽道:“臣愿往一战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精神一振,赶紧看向说话之人,只见他身长体健、面目英挺,年纪轻轻却自有一派勇武剽悍之风,忙问道:“你是何人?任何官职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小将不卑不亢地答道:“臣乃猎户之子,姓燕,没有名字,现任落雁关持戟卫士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大的口气!不过一名小小卫士,也忒大胆...”一将听他官卑职微,不禁嗤笑道:“你能胜阎魔旱魃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人虎目一瞪,朗声道:“不能赢,还不敢死么?”他声如洪钟,字字掷地有声,听得众将又羞又愧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心中也为他视死如归的血勇激荡,连道了几声“好”,亲手搀起他道:“朕亲自为将军擂鼓助威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陛下!”这人大笑一声,将铁戟倒提在手,旋身跨马而去,只听他慷慨的歌声随风传来: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飒风沾、问途寒,谁与共饮,谁敢当关?燕戟归命人不还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缀着九条狼尾的大纛旗下,阎魔旱魃额戴蛮族狮盔,将一头桀骜的长发归拢脑后,他人不穿胄、马不披甲,只着一领的轻便战袍、足蹬皮靴,立马横刀于落雁关下。败将的尸体已被拖走,在战场上留下数道狰狞的血痕,五百虎牙骑在他身后勒马,阵型整饬,随时能发起冲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已斩杀数人,当真是一夫当关、万夫莫敌,他脸上却无骄慢之色,金色的眼瞳往向前方,在悍勇中有一种卓然的沉静,如同一头狩猎的雄狮,那都是草原上的铁与血浇灌出的凝重战意。曌国四将都是数合之敌,他连血都没有热,魔君的黑色战马打着响鼻,呼哧呼哧地喷着热气,前蹄刨着沙土,它也在等着一个可堪一战的对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旷野上的云渐渐低了下来,黑压压的笼着天地,“咚、咚、咚...”缓慢而沉重的鼓声蓦地响起,不像战鼓焦灼的催促,倒像隐隐雷声,和着某种乐律般的节奏。地面上的沙粒随着这声音开始跳动,阎魔旱魃眼睛微眯,战马欢叫了一声,五百虎牙骑的气息同时一屏,久战的直觉告诉他们,这会是一场真正的厮杀!天下英雄名将相遇,便是如此猝不及防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远远地,一片血红的披风飘扬在凛冽的风中,持戟的战将纵马而来,鼓声也随之越来越快,和马蹄声一样奋勇呼啸!阎魔旱魃提刀应战,他一夹马腹、奋起神力在蛮族冲锋的号角声当头斩向来人,以开山之势连劈三刀!只听“哐哐哐”三声金铁交击,双马错蹬、各自回缰,阎魔旱魃狂笑道:“能不躲不避硬接我三刀,真个好汉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十刀又如何?”来将挺戟再战,丝毫无惧,“看招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痛快!”阎魔旱魃纵声大喝,他人高马大,刀势自上而下更显威能,长刀挟万钧之力攻向对方,刀刀皆有雷霆开山之劲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云压城、风啸马嘶,戟影刀光卷成一团,鼓声号声铺天盖地,这一场恶战直杀得地暗天昏。五十招上,来将的虎口已经被阎魔旱魃的神力震裂、可仍是紧握铁戟、越战越勇。阎魔旱魃也杀得热血沸腾,他驱马前驰,单手将胸前的衣服一抓,露出赤裸雄健的胸膛、腹肌块块凸起,汗水在古铜色的皮肤上淌过,全身的肌肉随着他的动作紧绷贲张,他整个人就像一头凶悍疯狂的野兽,要撕裂对手、撕裂大地、撕裂一切阻挡抵抗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猛然爆发出一声嘶吼,眼中精光四射,胯下的战马长鸣、人立而起,他的手臂上的肌肉虬结而起,长刀霸道无比的劈落!来将回身欲挡,谁知这一刀竟不是斩他,而是砍向他所骑的马!如雷的吼声中,两军赫然惊见那匹马忽地向前一窜,马头被一刀斩落,在暴射的血光中颓然倒了下去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一片哗然,这是怎样开山裂石的神力!这是怎样惊天动地的一刀!虎牙骑狂呼呐喊、人人神情激昂,草原人崇拜英雄,他们愈发坚信,天神腾格里是战场上所向无敌的王者,必将带领他们走向辉煌和胜利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睥睨地俯瞰着滚落在地的对手,来将随惊不乱,仍舞动着铁戟、牢牢护住周身。阎魔旱魃敬重勇者,他再次擎起长刀时,心中其实有些遗憾,这样顽强坚毅的对手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将似乎已经能闻到刀风带起的血腥味儿,就在长刀将落未落之时,忽然,连珠三箭从阎魔旱魃背后射来,打断了战局,只听一声清叱:“退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魔君闻声,想也未想,拉马便走,那三只雕翎箭越过魔君飞向来将,都被他用戟拨开,射手用劲不大,唯在阻止他追击而已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落雁关上观战的众人见此,都是又疑又喜,素还真手中的鼓槌霍然坠地,他越众而出、目眦欲裂,想看清到方才出声喊退的人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五百虎牙骑都是一般装束,哪里分得清?素还真极目搜索,就在此时,魔君倏然在马上回转身来,他膂力惊人,一手挽弓、一手搭箭,拉得弦如满月,这满弓一箭竟疾射出数百步,直直击向城上的素还真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当心!”眼见这支羽箭呼啸而来,城上诸人连忙呼喝,箭风卷起额前碎发,可素还真竟不闪不避,仍笔直的站在原地。众人肝胆俱裂、毛发悚然,却见这支箭飞到素还真眉间,忽地坠落下去,一丁点也没伤到他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见状大笑,打马绝尘而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...”屈仕途惊魂未定,结结巴巴的询问道:“圣、圣体无恙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将士浴血奋战,朕又何惧一箭?”素还真强压下纷乱的心绪,镇静道:“开城门,朕要亲迎燕将军回城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武将列传 ·燕归人》:燕氏于落雁关一战而天下知。是夜,帝宴众将于落雁关,钦赐将军名,曰:“归人”。问其故。帝曰:“天下英雄归我彀中,岂非归人乎?”擢升落雁关守将,封昭武校尉。驻守边关廿载,以为北方长城,世人呼之为“神戟燕将军”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归人、归人,素还真说出这两个字时心中想着的人,隐没在重重历史的烟尘里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燕归人戍守北境二十年,他的名字,其实是一代帝王隐秘的呼唤和深入骨髓的思念。







    胡乱解释了一下归归的名字哈哈哈哈【别信

    我们阿魃标准倒三角身材!一身漂亮肌肉,当然得有裸上身的戏,要不浪费了2333

    老素这人真是太人精,问个什么,根本难不住他,张嘴就答,但是答案完全不是他心里想的,大家都还得说,哇,答得真经典!快写进史书里哈哈哈哈!

    太适合当皇帝,武林皇帝没毛病。

     

    日月才子谈无欲日月霹雳素还真魔谈阎魔旱魃

     

    评论(34)
    热度(1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