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09

     

    月亮石【魔谈】【完】

    这是一个题材原罪的脑洞,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

    依然是断章。

    古代架空,地理、职官、风俗一律胡写。


    阎魔旱魃x谈无欲   【又是邪教!🤦‍♂️

    【马后桃花马前雪】里有这么个描写:

    【只听一声清叱:“退!”魔君闻声,想也未想,拉马便走】

    关于魔君为啥这么听话,就在这篇里233

    故事背景依然是【马后桃花马前雪】那篇的设定,依然是个自娱自乐的断章片段,大概是讲阿魃怎么抱得美人归【误!的故事。

    因为是断章,以防看不明白,特别说明:黑衣骑手、别亚,都是无欲🤦‍♂️

    【别亚就是谈无欲、别亚就是谈无欲、别亚就是谈无欲】

  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并不是全程谈无欲没出现、我乱打tag🤦‍♂️

    这个时期是无欲在草原,魔君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别亚,

    别亚是萨满教里月神的名字。

    古代架空,地理、职官、风俗一律胡写。




    【正文】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莽莽草原,自古就是英雄的坟场。莽古斯看着高大雄健、英姿勃发的对手,不禁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,他也曾开百钧弓、也曾射虎猎熊,可惜,他已经老了。他用手按着额盔上的月亮石,最后一次向天神祈祷,张开双手呼唤力量和荣耀,但是天神默然无语,风里只有阎魔旱魃长刀出鞘的铮鸣声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莽古斯,值得尊敬的对手。”阎魔旱魃骑在马上捶了捶左胸,“你提出自己和我决战,保全了你的战士和族人,我会让你以一个英雄的方式死去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莽古斯没有答话,他向阎魔旱魃望了一眼,表情有些古怪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神色有异,”阎魔旱魃身旁的骑手风帽压得极低,全身裹在黑色的大氅里,他警觉道:“莽古斯被称为草原之狐,你要小心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草原之狐?”阎魔旱魃扬鞭笑道:“可惜,他遇到了猎人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双刀交击,不过一合,莽古斯便知道自己绝不是对手,他左躲右闪、勉强接了三刀,握刀的手已被阎魔旱魃的神力震得麻木。他咬了咬牙,忽然一提缰绳,掉头向远处跑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莽古斯!”阎魔旱魃打马便追、纵声大喝:“你身为战士的荣誉呢?你家族的英名呢?贪生怕死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阎魔旱魃,回来!”那骑手暗道不好,纵马跃出、连连呼喊,可阎魔旱魃竟如未闻,仍紧追着莽古斯向远处驰去,他又急又气,只得向左右道:“骑兵,围杀过去,快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骑兵唯首领之令是从,此时阎魔旱魃不在,这人的身份又神秘莫名,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战场之上,瞬息万变,就在诸人犹豫之时,只见远处阎魔旱魃的坐骑狂嘶一声,猛地向前栽倒!一小队弓弩手也从草丛中冒了出来,数十支羽箭同时射向阎魔旱魃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吃了一惊,忙用力在马背上一撑,他也真是神力盖世、勇武过人,借着这一撑之力一如冲天的巨鹰,向前面的莽古斯扑去。莽古斯吓得脸色惨白,竟被他从马背上生生抓了下来,俩人在箭雨中像两只野兽一般在地上翻滚厮打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骑兵见此,慌忙赶了过去,将埋伏的弓弩手斩杀俘虏,莽古斯已经被阎魔旱魃拗断了脖子,可阎魔旱魃也浑身是血,像个刺猬似的、不知中了多少箭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帐中愁云惨淡,血水一盆一盆的端出去,军医们将止血的伤药一瓶瓶地往阎魔旱魃的身上倒,所有人都觉得他伤得太重,只怕是凶多吉少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魔君手里不知握着什么,就是不肯松开...”年轻的军医抹了抹眼泪,他见阎魔旱魃的嘴唇开开合合,凑过去听了一会儿,疑惑道:“魔君好像在叫谁,别...亚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面面相觑,别亚是月神的名字,哪儿有这么个人呢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... ...”黑衣的骑手叹了口气,越众而出走到阎魔旱魃身边,低低道:“你不肯听我的话,现在叫我,又有什么用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,一阵鼓声地动,诸人疑是敌军夜袭,却听守卫来报:“未见敌人出击,只是不断擂鼓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恶毒的手段!”黑衣骑手恨恨道,他见众人一头雾水,便又解释着说:“他们只怕魔君不死,是以不断擂鼓,以此震裂伤口、使他不能恢复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违信在先,又使出这种毒计!咱们干脆杀过去,将莽古斯的余部踏平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诸位稍安毋躁,”黑衣骑手止住忿忿的部众,冷静道:“魔君伤重,应以将养为先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敲个不停,魔君怎么休息!你说得倒容易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衣骑手也不生气,仍淡淡道:“各位稍待。”说着摘下一张雕弓,转身出了帐去。众人不知他打的什么主意,都好奇不已、跟了出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黑衣骑手登上哨兵瞭望的高台,将低压的风帽向后一撩,露出一头月光般的银发,众人心中都道:难怪魔君叫他别亚。又见他张弓搭箭,三箭连珠般射出,但听“嗖嗖嗖”三声,对面擂鼓之人应声而倒,天地间倏然一静。莽古斯的余部不知冷箭何处射来,吓得肝胆俱裂,等了半晌,不见有人夜袭,便又派人前去击鼓。擂鼓之人方拿起鼓槌敲了一声,又被天外一箭射倒在地。原来这箭单射擂鼓之人,哪儿还有不怕死的敢再去敲鼓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草原人崇拜英雄,黑衣骑手从高台上走下来时,大家待他的态度已大不相同,他又向众人道:“不知哪位有快马,可借我一乘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几人闻言,立刻半跪在地上,高高捧着自己的马鞭,争先恐后地说:“别亚,请乘我的马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敢当!”他忙搀起诸人,选了其中一匹,那匹马的主人兴奋得红光满面,好像得到了天大的荣耀。黑衣骑手身背弓箭跃马出寨,众人听见马蹄声哒哒地奔向敌营,又闻“噗噗噗”几声响动,竟是三面战鼓都被他射了个对穿,再也发不出声音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亚!别亚!别亚!”当他驰回寨中,众人更是激动不已,皆都双手向天,感谢苍天把月神赐给了他们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整整昏迷了五天,在第六天破晓时醒了过来。他强撑着睁开眼,入眼的先是绣着苍鹰的帐篷顶,他听见耳边有浅浅的呼吸声,微微侧过头,一个人昏睡在他身边,本来就清癯苍白的脸更瘦了几分,显得憔悴疲惫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由衷感谢阴险狡诈的莽古斯,若不是受了这样的重伤,他哪儿有机会离别亚这么近?他在极近的距离里凝视着他的脸,闻着他头发上若有似无的香气,真希望这一刻就这么成为永恒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别亚闭着眼睛道,他还没睁开眼,但是阎魔旱魃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他看得清清楚楚。阎魔旱魃吓了一跳,只见眼前浓密的睫羽抖了抖,一双明锐的凤眼在极近处霍然睁开,让他的心脏一瞬间都停止了跳动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利落地坐起身来,冷冷道:“你醒了就好,听着,我要走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目瞪口呆,他怎么也想不到,醒来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这样的晴天霹雳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和你说过,我最恨别人对我不信任。”别亚全不顾魔君灰败的脸色,哼了一声接着道:“一统塞北的事,你还是另请高明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...不是... ...”魔君哑着嗓子,急急辩解道:“我没有不信你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战场上不听我的话,我不让你去追莽古斯、你偏要去,结果中了埋伏差点丢了命,还说信任我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莽古斯他、他... ...”魔君连咳了几声,一时说不出话,只能手足无措的比划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冷着脸为他倒了一碗水,“他确乎侮辱了武士的荣耀,可你更该知道,你不只是武士,更是一个王者,你若有事,你的部族怎么办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阎魔旱魃并没有接过那碗水,反而顺势捉住别亚的手腕,他咳嗽着摊开手,手心里赫然是一块染着血的月亮石!他喘息着笑道:“像不像你的头发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讶异不已,只听魔君又缓缓道:“我并不是天生的王者,我以前只是个奴隶... ...作为一个奴隶,我从小就知道,如果你想要什么,就必须用鲜血去换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望着那颗月亮石,心中震撼至极、一时无语。魔君见他呆愣不语,便拉过他的手道:“收下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下意识地拒绝道:“不行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草原的汉子从不会收回自己的礼物。”魔君把月亮石塞到他手里,“你不喜欢,就扔了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着哈欠的侍女端着温水走进帐来,她见魔君已经苏醒过来,忙欣喜得大叫:“魔君醒了!魔君醒了!”外面的人立时涌了进来,几名军医赶紧上前查看询问,别亚站起身来,想给众人腾出位置,衣角却被人紧紧抓住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走了吧?”魔君臂上的伤口又渗出鲜血,但是他恍若未觉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亚回头看着他,忽而一笑道:“不走了。”他顿了顿又说:“我很喜欢。”







    一边写一边想起张宇的一首歌,《男人的好》,改改词:

    我想阿魃的好
    只有在他身边的那个男人才知道
    只是谁是毒药
    谁才是你的珍宝
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  老素和阿魃真的是两种人,尤其在这篇的设定里,老素生来就是凤子龙孙,月亮石什么的,他就会说:屈仕途,把藏宝库打开,让无欲随便挑🤦‍♂️(花雕说的哈哈哈哈,实在是太没毛病了233!)


     

    谈无欲霹雳魔谈阎魔旱魃

     

    评论(52)
    热度(209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