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765

     

    心如莲花不着水,亦如日月不住空。皎洁桂魄痴绝处,万水千山不相逢——霹雳谈无欲相关文推荐/2017增改

    粗体字都是2017.10新增内容,前言有一段感慨和废话,不耐烦看可以在特别注意那儿看一眼,然后直接看推荐。外链文章地址都做成了超链接。【2022补档,lof屏蔽一切外链,只能留下文名供有心人找寻,时过境迁,人与文皆如浮云聚散,或已不可寻觅,且看且珍惜。】


    【前言 说在前面】

     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来,我入坑干的最费力不讨好的事也许就是写这篇文评。小透明被席卷而来的声讨大军吓得赶紧卷铺盖走人,也顾不得坑不坑文了。霹雳圈的“腥风血雨”是早有耳闻的,何况萌的还是一个易燃易爆炸、十年在小粉红仍有一席之地的火药桶cp。本以为已经是相当小心在意“林黛玉进贾府”似的不敢多说一句,写的都是好话、趋避也有标明,没想到仍是遭遇尴尬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第一篇文评叫“双悬日月照乾坤”,后来勉强完成的完整版叫“万水千山不相逢”,此中笔者的心理落差可知了。我初时很奇怪为什么没见到几篇文章推荐和总结,后来也就惨痛的知道了,众口难调,我喜欢的你讨厌、我欣赏的你觉得字字诛心,而且还不吐不快、你死我活,种种都是“原则立场问题”、不能宽容。我写一篇推荐里提到某些文尚且令人磨牙切齿,作者的遭遇也可知了。很多作者没有继续写文,也许是出了坑,也许是被喷烦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不写文的人能不能体会到自己写的文被喷被挂的心情,除了一挥而就、信手拈来的段子,长文大都可以说是作者的“心血”,多少时间精力耗在里面,初心是满满的爱,最后却得来这么一个不堪的结果,我觉得很为她们心疼和不值。也许我站在写文的人的立场,并不能充分感受到看文的人在看到一篇触犯了自己“原则立场问题”的文的时候的震惊和愤怒,但是就这么想吧,你看文能花多久、一晚上?那篇文写出来要多久、一周、一个月、一年?换位思考,想想这些,写手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比看文的人多得多,而写同人更是低回报甚至零回报的,仅这一点就值得尊重。不喜欢大可自己嘴里骂一声“不好看!”点右上小叉,走人就是。(当然我说的是以爱为目的创作的文,有的文写作目的就是为了贬损人物,那就另当别论。字句谨慎,还括号注明,我是十年怕井绳!233)

           当时第一篇文评写完,很多评论我记忆犹新,后来频频当梗拿出来反复讲,觉得很有代表性,在这儿我仍然要再提一次,什么“好几篇板上钉钉是雷文”啊、什么“你这也算是谈粉?”啊,我还是那句话,什么板什么钉?谁的板谁的钉?我不是谈粉,我写了二十万字以上的老谈相关文字还写了这篇文评,你是谈粉,你干了什么?时至今日,我仍不认为我文中提到的文有什么不妥,所以这次增改还是保留前文,所有新增内容我都会用粗体字标出,我以前写的东西一字一句、分毫不改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这一两年看了不少无欲相关的文,他是我唯一的本命(虽然我没有粉证233),我只看他的文也只写他的文。通过上次的反响,我痛定思痛,观察思考之后,有了几点心得,请准备看这篇推荐的道友特别注意。


    1.如果你认为,有肉的同人就ooc,肉戏是对角色的亵渎和扭曲,只想看情怀友情暧昧粮食向,是清水素食党,那么这篇推荐不太适合你。可能大概唯一符合这标准的是很多人心里的镇圈神文shoulder94巨巨的《日月千年》,get到之后就可以点右上叉叉了,感谢。

    2.如果你没有原耽(原创耽美)阅读经验,我建议你跟第一条的道友一样只看《日月千年》。保险。

    3.如果你追求同人和原剧人物性格的高度契合,不能接受过大的偏差,我觉得,仍是从1、2。因为原剧里无论是日月还是无欲和其他人都不可能谈恋爱,更遑论肉,所以这篇推荐里的其他文估计都不太符合这种高标准。

    4.请注意,写这篇推荐的是个老家伙,不夸张的说我有十年以上的耽美阅读经验,看原耽出身,什么梗都看过,所以雷点极低、泪点极高,所以很多梗在我这里是并不以为“虐”、“雷”、“受不了”的。我不雷女体、生子、abo、后宫等等题材,所以请注意闪避。甲之砒霜乙之蜜糖,我没兴趣也没资格给文章论资排辈排个名出来,只是说说我看过、很喜欢的文,所说的顺序也不过是按我自己的喜好,个人化、个人化、个人化!

    5.岁数大了,已经想不起来高中时候看文的心态,我默认大家都具有本科以上的阅读水平,不是那种只能接受非黑即白的扁平人物的初级读者——这种初级读者的典型特征是,他用一个词来定义人物,比如“孤傲”,一切违背于“孤傲”这个性格特征的表现都是ooc,不能平心静气的接受作者的多角度再诠释,那我只能说,请去看神文,然后点小叉。(我并不是说高中的道友就如何如何!绝对没这个意思,主要是阅读量、眼界和心胸,你懂的。生怕说错233)

    6.如果你是高标准严要求,只有神文级别才能入眼的“目下无尘”型读者,觉得这个写的不行、那个也不够好,看文总是有点嫌弃的神色。请自己去写一篇你心目中认为完美的文,别!挑!人!家!自!己!去!写!

    7这篇推荐仍然是只说文好在何处,不说缺点。因为我没有资格在这么一个普及向帖子里说人家文章的缺点,只说可能会造成所谓“雷点”的地方。当你在说人家写的不好的时候,有没有扪心自问,你自己是不是能写的更好?我不能写的更好,所以我不说。很多时候就因为一个不公平不负责的评价,令很多人与某篇好文失之交臂。当然,我也说过我的雷点很低,你看了之后若感觉“被雷”也不要怪我233!

    8.请尊重作者的劳动,也请尊重我的劳动。


           我虽打了自己当时一气之下说“再也不写文”的脸,舔着脸又接着胡掰,也是因为实在没什么文看,只能自己割肉。文荒真是令人痛苦,希望新增改的这篇推荐能对道友们有所帮助。我也算写了不少无欲相关的文字,但可能对同好帮助最大的还是这篇推荐,霹雳总是不缺新粉的,也许在新人找不到看文门径的时候,这篇推荐能帮上一点小忙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顺便说,看这里的大多数文你都需要一个36雨的账号。有些限制级的文可能需要威望。

            ps:这里的某些短篇可能包含清水文,我有些记不住了,原谅则个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废话真是不少,我也真是怂颠颠,掰开了揉碎了想把什么都说明白,别再找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内心的平安那才是永远,对吧🤦‍♂️ 但如果都说到这份上了,还......那我能怎么办???只能还是原谅啊!!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

    【日月及各种谈受文推荐】(个别剧透)


        很难忘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原耽圈的经典文评,《历年经典名文大汇总——耽美界的珍宝》,据说这文出自露西弗。当时年纪小啊,刚看耽美简直无从下手、一脸懵逼,发现这文,简直犹如看到暗夜中的灯塔啊,真是激动无比!!可以说这篇文评奠定了我最初的“耽美观”,所以也琢磨着写一篇类似的文评,把我圈(霹雳日月)的珍宝汇总推荐一番,如此既不辜负写手的字字血泪、也让初入圈的小伙伴有个方向、更可以和同好切磋探讨,岂不快哉!

        首先声明几点,我很同意“同人就是把原作的关系性转换成x关系”这句话,哈哈哈,所以清水、粮食、个人向、兄弟情的文我是不看的,好歹得有点肉渣、至少得亲个嘴儿,要不我真是捉急的要命!所以这样的文我没有推荐,因为没看过233。其次就是,推荐的文都是我从头到尾看过的,而我没看过的文还有很多很多,其中必定有许多非常之好,但是每篇文评都免不了有遗珠之恨。另外推荐毕竟是个人化的,可能有些并不符合观者口味,那只能说,抱歉、抱歉、万分抱歉!但是我还是认为它好。哈哈!其实现实生活中的GAY对于“攻受”是并不分的那么清的,但是大多耽美文里攻受是分明的,且攻受的位置还可以用来大做文章,因此小受在很多时候、很大程度上是扮演一个“女主角”的角色,可耽美又是专写两个男人的恋爱,因此怎么把小受写得不像“女主角”、尽量的保持小受的男性特质,就很重要了,更何况我们无肉不欢的人还要求小受有“枕上风情、帐内妖娆”哈哈哈哈,“受而不娘”并不容易,因此有一类文,干脆就是把耽美当作BG写,早期言情风、颇有琼瑶阿姨风格,要死要活、爱来爱去、性别特征模糊,个人并不太喜欢这种风格,所以这类文也是推荐无力的。本人喜欢情感描写大于剧情的同人文,相比作者讲了一个好故事、在故事中用较少的笔墨描写情感,我更喜欢用情感带动故事情节的作品,所以在选择上也侧重情感型。


    日月相关推荐:

    1.如果只让我推荐一篇文,那么我会推荐它。——《睡莲》by sdvsds

        我认为,这篇文在日月圈的地位就像《春江花月夜》在《全唐诗》里的地位,孤篇横绝、力压全唐。不要被作者自黑似的写在全文之前的:雷,日月女体生子风月合体什么的...骗了!!我只想说S太太您谦虚了!!我曾经被一行字吓得很久没看这篇文,后来实在忍不住,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点开了它,而后一读而不可收拾,真真是相见恨晚、恨不得抽没胆的自己两巴掌。是女体、是生子,但是是高级的、脱离了低级趣味的、大胆而符合逻辑的女体生子。没有一丝一毫旁的女体生子文的忸怩作态,完全不落俗套。作者用自己牛的不能再牛的脑洞重新讲了一遍素还真、谈无欲、风采铃、素续缘的关系和故事,沿着原著的故事线索增增减减,成了一个既不与原著抵牾、又石破天惊的新故事。

        作者的文笔也是好的,此处我有点举不出例子,因为这篇文我实在不敢看第二遍,哭。有的文的悲剧是刻意的,可以看出来在一开始的时候作者还没有BE的意思,但是在结尾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正好来了大姨妈、也可能是想多赚点眼泪,突然就BE了,为这样的BE洒下的泪水是很快会忘记的。但是这篇文不同,它的悲剧意味是早注定的,作者早早就栓下了一个扣,一个关于“江南”的扣,在结尾的时候忽然一拉线,哗喇喇似大厦倾,之前关于“江南”一切美丽的构造都成了刀,刀刀见血。我对这个设计的评价还是那两个字,高级,这是一个高级的悲剧,所以虐的到位、虐的深。

        在此我还得说,我不知道为何很多人在雷文提名中总提这篇文,我想唯一我可以理解的原因就是提名人是一姐风采铃的狂热粉丝,不能接受作者如此将一姐“消弭无形”。除此之外,我认为本文没有一处可以与雷挂钩,剧情、文笔、细节、表现力,都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。

        如果只让我推荐一篇日月文,我会说去看《睡莲》吧。不多说了,看过的都知道。

        

    2.人间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——一梦芳华·尽 by 在荒原独自奔跑的狍子

        这篇文非常抓人,作者的行文非常有风格,字里行间都惘惘地,但是在这种惘惘中有露出火一样激烈的执拗甚至疯狂。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作者的文风是冷的,可笔下的情感又灼热无比,这种冷热的对比形成一种奇妙的张力,让这篇文特别动人。狍子太太写谈无欲的时候,多称“师弟”,而写素还真的时候便用“他”,虽然都是第三人称,但是显然读者更接近于“他”,所以我们对素还真的感情感受的特别切近且直接。这篇文章是“大旨谈情”的,作者的笔力就投注在对日月二人情感的描写上,对想看日月感情戏的读者来说非常带感。

        用一个词儿来形容,如果说《睡莲》是“高级”——在梗的运用上凌驾众文,那这篇文就是“过瘾”——在对情感的描写上深过其它。素还真对师弟的那种疯狂和占有欲,每个读过的人都能感同身受,并且由于狍子太太对谈无欲成功的塑造,让我们很可以理解老素为何如此执着。还有一点就是,肉好香!!每段肉都不是特别长、特别露,而是恰到好处,撩得人魂荡魄销,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双修和后来老谈病中的那一段,真真是,过瘾!举个栗子,且看这一段:

    “师弟将袖子拉起来,掩住了脸。

      他便隔着薄薄的布料,去亲师弟的唇。然后一点点拉下师弟的手,他小声唤,师弟,师弟。

      师弟睁开眼睛,脸上的表情,是无措的茫然。

      他就点着师弟的鼻子,说,师弟,师弟,莫再露出这样的表情,师兄怕忍不住。

      师弟听见,又要躲,他便按住,贴近了师弟的脸,一口含住眼前那薄薄的微带些凉意的唇,反复吸吮舔吻。手掌贴在师弟的平滑的皮肤上,仿佛会被吸住。他觉得自己要沉溺了。师弟轻微的声音被他尽数吞入腹中。

      这是只属于他的声音,不让任何人听到。”

         我已经阵亡了!!袖子遮脸已经撩动了我的少女心,隔着袖子亲吻更是已让少女心爆炸!一声一声的叫唤“师弟、师弟”,自动耳朵怀孕!!一口含住微凉的唇,这个“含”字用的多好!!最后的一句不让任何人听见,把老素的占有欲写得真是入木三分。而且我甚是喜欢狍子太太这个换行和写短句的习惯哈哈,不是一大段一大段云山雾罩的长段长句,看着不累、很是分明。更赞的是,虽过程波折但此文HE,请放心阅读!


    3.温情脉脉的聊斋故事——《黑鹤》 by 妃茗

         妃茗太太是36雨的版主,写了很多的日月文、质量有保证,都值得推荐。很多道友入了《和亲》的同人志,而相比《和亲》我更爱《黑鹤》。《黑鹤》的故事很有聊斋味道,写得是黑鹤报恩的故事,老谈是黑鹤,老素是救了黑鹤、隐居在雪山的医生。这篇文是光华内敛的,从头到尾读下来,让人很舒服,剧情不紧不慢、感情水到渠成。这篇文我看得比较早,当时觉得老谈无比适合“鹤”的形象,清瘦、孤高、飘逸绝俗,后来在很多同人里都看见将老谈和鹤挂钩,但是我初初的印象来自《黑鹤》,所以每每读起都会想起这篇文。HE,最后一章有肉,我觉得算是日月文中的治愈系,用一个词评价的话就是:“舒服”。

         而我上面提到过的《和亲》也是我很喜欢妃太太的一篇,很难忘记在结尾老素和老谈在寝宫的H戏哈哈哈,真是的,说着说着就说到肉上!诶呀那个拿着水晶莲花的场景写的真好!这篇文是两个人的心渐渐贴近的那类文,不是一开始就山盟海誓死去活来,两个人都是精明的计较着,连感情都是博弈,非常有趣、也有味道。最后,当然是HE啦!放心看!妃太太的文读着真是舒服!



    【2017注:我把所有36雨上妃茗太太的大部分文都找来了,请大家自己取用,地址如下:】(地址被屏蔽,只能留下文名,36雨搜索)

    不如归

    挑逗(h)

    梦痕(h)

    情动(h)

    浮云

    学琴-挑情忆情(h)

    绝代风华(长篇)

    光华


    4.因为够好,所以愈虐——《Fly me to the moon》 by elisedan

          这篇文...真是,又爱又恨。“又爱又恨”这个评价也许适用于E太太的所有“日月+莲叶”模式的文。E太太在日月作者中也许算是特别的,因为她的一些文是“日月+莲叶”,有时候甚至是日月黄了、莲叶成了,比如这篇《Fly me to the moon》就是,因此很多日月党都义愤填膺的说她是披着日月皮的莲叶党,笑。必须得说,E太太的文也伤害过我,看完之后直接难受的在床上打滚,半宿睡不着觉,但是因此就说她的文不好、是不公平的。恰恰相反,正是因为她写得太好了,人物塑造的太丰满了,所以才让人觉得更加的难以接受。我分外喜欢E太太笔下的老谈,特别立体、简直要从字里行间跳出来,而这样的老谈最后与老素没成,就更让人难受加三级,我觉得她绝不是伪日月党,细看她的文,“华彩点”基本都在老谈身上,日月的篇幅要大于莲叶(仅就我看过的文而言)。

          看E太太的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,但是我还是推荐她的所有文。我看过的诸如纯日月HE的《烟花易冷》、BE的《咫尺引》,日月+莲叶的《永遇乐》、甚至生子的《怀袖》。我觉得在《怀袖》中日月莲叶的关系代表了她的想法,老谈的锋锐更显出小钗的宽厚,也怪不得E太说“其实不萌莲叶,萌的是日月中的莲叶”(类似的一句,原句应该在36雨的回帖中)日月是华彩激越的,莲叶是平淡温馨的,激越难以久长,平淡却往往能到最后。

    【2017注:我还记得“老谈的锋锐更显出小钗的宽厚”这句话当时被某个道友特地拎出来说,大意是说:不论这推荐写的好不好,这话就看着别扭。言下之意好像是说我有捧踩的嫌疑。我并不认为如此,我再看这话,还是觉得没啥问题。《红楼梦》脂批说宝玉宝钗是“远中近”,宝玉黛玉是“近中远”,我想这位道友若果是黛玉粉,只怕连脂砚斋都要打死。e太太的文里,莲叶、日月也给我这种“远中近”、“近中远”的感觉,很微妙、很值得玩味,但是如果你不能接受这种“红玫瑰与白玫瑰”的模式,不要看。】

          如果各位道友因此推荐看了E太的文被虐吐血,请不要怪我。我早就说了:因为够好,所以愈虐。

          初稿的时候有道友说我没有注明莲叶,我不太清楚是我表达有问题还是她理解有问题,笑,那我重新注明一下啦!大家食用的时候自己选择啦~

    日月+莲叶

    《Fly me to the moon》日月重头戏,结尾莲叶。

    《永遇乐》我觉得这篇应该是...日月莲叶都BE了吧!

    《怀袖》有生子注意,这篇应该算是日月HE吧,莲叶这个这个,看番外也该算HE?

    三个人的感情总是很难说谁胜谁负,“都是举案齐眉、到底意难平!”总有不完满,就是AB没成、AC成了,在感情上也还是白璧有瑕。红玫瑰与白玫瑰吧。

    日月:

    《咫尺引》日月BE,就跟文名一样,咫尺天涯。明明近的骨肉相连,哈哈哈,好啦近的肢体交缠,还是不能携手白头。

    《烟花易冷》日月HE。这篇为人诟病,也许是因为老谈MB的职业设定。我想私设能不能为人接受要看作者的笔力,而如果不接受这种私设,那便算啦。

    【2017注:关于e太太的文的争议我不想多说,她的文你要看就是奔着虐心和憋屈去的,有的时候人就是想看虐文、不是吗?想要看完开心,我建议你避开e太太的所有文,毕竟有人对她的评价是“字字诛心”。我在这儿再次说明,1.对某个角色就是不喜欢的,不要看;2.不能接受日月间有第三个人的,不要看;3.不能看大三角的,不要看;4.不是找虐、想看虐文的,不要看。5.针对《怀袖》这篇,不能看生子的,不要看。

    对于为什么很多人一听她的文就炸毛,我想大概的原因有二,一是,cp站得稳,涉及三角尤其是这个火药桶三角,直觉感性上就带了厌恶;二是,e太太的笔力确实到位,虐的人肝疼难受,写得越好,这种情绪反弹越激烈,因为剧里的人物没按你设想的走,拜托,要求人物按你设想的走,就得你自己动笔去写!!


    5.其实看同人有时候就是看肉——《情牵日月心》 by 太阳女

          这篇文和以上的文选取标准不同,哈哈,这是篇肉文,对于肉文我一向要求很少,只要肉的够劲,即使有些OOC也是可以接受。毕竟有肉吃就要感恩啦!太阳女这位太太是日月圈里的造肉机,如果饿、找她就对了。她的肉有滋有味、汁水横流,只不过老谈的形象偏娇弱,老素也没有因为他是娇花而怜惜他、很敢下手哈哈哈。她还有《君似有情亦無情》(坑)、《腹黑莲花》(坑),虽然坑了,但是不用在意嘛,本来就是去吃肉的,哈哈。

    36雨搜索:

    《情牵日月心》

    《腹黑莲花》未完 

    《君似有情亦无情》未完 

    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何这位专门写肉的太太挥了挥衣袖,留下几个大坑,也许是被喷的?哈哈,肉文而已,一边吃肉一骂娘可不太好。如果不喜欢她的肉文风格,右上小叉叉欢迎你。



    【2017注:我在这儿再补充几篇发现的肉,既然说了是肉,重点就在“肉”上,其他的事情就不做过多要求了。大家自己选择食用,我按作者来归类,若是欣赏不来某个文风就换下一个,都欣赏不来的话,请自己写并@我。下文大多在36雨。】


    【bibill】

    一根鱼刺引发的血案

    好吃不过汤圆,好玩不过师弟

    被逼念诗号的师弟

    浮生浪色人间乐

    【夕晴】

    爱染

    危情

    【青瓷】

    无命题

    贪欢(日月苍金)

    【非珏】

    迷情谜情(白发谈,日月)

    【这两篇是我写的,可在lof里找】

    镇魂

    (啰嗦一句,这篇是源于h50题点梗,写的时候老谈还没复出,梗的时效性现在看已经过了,不过就是肉文,暂且一并放着。)

    公路尽头的月亮

    (奇葩摇滚背景。)


    6.读起来很流畅的文(有长有短):

    《圆谎》by 晴逆緋   

        有点虐,老谈被老素搞得(真的是搞!得!)都有心理问题了。不过最后HE。哦,我在这儿还得补充一句,这文前半部分好像是老素暗恋小钗,但是后面证明其实不是啦。一点点莲叶或者钗素都吃不下的,还是别看了哈哈。

    《12天的情人》by devil  

        久别重逢,旧梦重温,12天旧爱变新欢哈哈。HE。

    《豪华马蒂尼》by 猫与浪漫主义

        这文我第一次简直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,冒冒失失的跑到作者那儿去留言,说超级喜欢。这是篇硬朗的肉,不长但很有张力,老素老谈的塑造都够爷们,肉也带感。我给的地址是作者的LOFTER地址,其实我发现,如果你看了一篇文很喜欢,在lofter里翻翻这个作者的其他文,也不会太差。质量有保证嘛!

    《【日月】四季篇》by 科学的耗费脑细胞

        非常唯美的文。

    https://daoyinglunhui.lofter.com/post/287be7_a649e25

    《穷秋》by 门外野风

    https://lavenda.lofter.com/post/2535d3_b0e613

         不想说什么了,这文好到我无从说起!!是短篇BE,但是那个味道啊、那个细节的描写啊,真是太棒了!细节的一些描写我真的难忘,比如老谈滚到老素的被窝里(我这么说觉得有点逗比哈哈哈,其实看文的时候是很心酸的。)这个作者还有很多霹雳相关的文,也有长篇日月,我相信也是质量颇有保证的,只是可能机缘不到,我还没有拜读,笑,大家可以去找来看。

    《知曾经》by CoLOuRED_杭白

         我给的是这个作者太太的博客链接,我记得当时刚入坑没有文看,就在网上百度,一百度找到了这个太太的博客,简直如进了粮仓哈哈!大家去翻翻吧,我记得我当时是觉得很不枉去看的。

    【2017注:https://xxxichika.lofter.com 原来杭白菊就是柏一华太太!!!】


    【2017补充:】

    《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 in love again》by 央歌

    始于一夜情,终于爱情。

    《迷踪》by hajimarudo

    聊斋风格,非常好的故事。


    7.没完结的但是很赞的长篇:

    《宵立雨》by 乔下鲤 

         和风。一字一句都像散文诗。我不知道要写出这么漂亮的文字作者要斟酌多久,真是佩服!慢工出细活,这篇文、值得等。

    https://unbridgefish.lofter.com/post/37629e_62cf02d

    《玉宇琼楼》by 情情 

          民国风,我非常爱这个作者,她的文都很有味道。貌似这位太太是专职的作家,所以写的东西真的是很棒。不过在36上她的日月短篇比较多,她也写慕谈,后面会提到,那应该算是她的代表作?(哈哈,私以为而已)


    顺便再推荐一下情大完结的现代短篇《青春已死》

         这篇文我看完了之后,忍不住在36遇上发了第一条帖子,哈哈,这文从开头就很棒。这是我当时的评论:“最后的结局想到春光乍泄里的情景,不如我们重新来过?长大的你和长大的我,兜兜转转又回到这里,捂着各自心上的痂。一道绝美的疤痕,即使是疤痕,也是绝美的。”幸甚,是HE。


    8.一些很赞的太太的老窝链接:

    日月圈不缺大手,哈哈,笑着挺胸,这点真的很值得骄傲。我把我很欣赏的一些太太的链接方式留在这里,大家去翻翻,我觉得会有收获,而且这些太太都是活的(玩笑!),我的意思是说这些太太都还在混圈,欢迎大家去勾搭喽。不过文就要自己找啦,我有点力不从心了2333。

    故月

    纨绔,这位纨绔太太,很多文都很有趣,哈哈坐过山车一样的感觉,非常棒。《多少雨你才会撑起纸伞》这篇不过山车的略虐的文却是我最喜欢她的一篇。快去个写长篇啦。

    枢横,她和楼上那位是CP,哈哈哈,再笑,还是玩笑。这位太太的文非常带感,很短的文能传达出很深的情感和想法。同样很期待她写一篇长篇的日月。

    还有两位小友(倚老卖老了)哈哈,我们经常交流,大家也可以去翻翻啦~

    孤鹤衔月

    陌上一梦觅琴音

    当然啦,撸否和微博上还有很多很棒的太太,我只是和这几位比较熟悉,所以在这儿安利一下,笑!

    【2017注:好像这些同志不是爬坑就是不写文了,这可真是........】


    9.如果你坚持看到了这里,哈哈哈哈,那我就得安利一下我自己了!

        这绝对是夹带私货——《游龙戏凤》 by 三千单衫杏子红

        完结长篇,民国背景京剧题材,很奇葩是不是,笑!这作者唯一的好处也许是写的东西有一些画面感。

        哦对了,这是我写的哈哈哈。写了一些日月文,最窝心的还是这篇,这是我爱日月的初心。

        不能多说了,哈哈我脸红了。


    10.这篇文评的初稿发出去,我收到了很多道友的“热烈”回复哈哈!在此捡几篇被提到很多的文列在下面,大家也可以找来看,我没有看过就不好评价啦~

    《日月千年》by shoulder94

        很多人因为这篇文没上榜,而觉得我写的文评挺糟糕,笑,你说这文得有多好?而我在这儿也只能笑着说,你这么喜欢这文,不知道它是清水嘛!!!我早说了不看清水啦!!!不过我想,被这么这么多人念念不忘誉为经典,绝对是有道理的。


    《霹雳警局生活大爆炸》by 至高至明日月 

    出了本子,评价很好。


    《官场插班生》《长平纪事》 by 楚君泱  楚君好像也有LOFTER,我还关注了,一时间有点找不到,所以贴的还是36雨的链接!量很足!


        日月相关推文就到此为止啦,如果你是老炮儿、觉得这些文也就是嘛嘛蝶,哈哈我只能说在下才疏学浅。如果你是新入坑的小伙伴,我觉得这些很够看了。当然,每个人喜欢的东西和品位不同,如果你看了我推荐的文被雷的外焦里嫩,哈哈,我可是不负责的呢!


    谈无欲相关文推荐:

        当然我推荐的都是谈受文,笑!有些文里不可避免的还牵涉了日月,大家也...都懂得嘛!就我看过的CP每个推荐几篇,有的CP只有一两篇,因为确实不怎么好找哇!哈哈!

    1.慕(慕少艾)谈

        这两人在戡魔时期合作过嘛,有点什么也...哈哈!

        首先我要推我女神情情太太的文!我觉得这是她的代表作!短篇写得再好,我还是觉得长篇才能有“代表作”的气质,因为长篇真的是既考验谋篇布局更考验毅力情操,太容易坑了啊!

    【慕谈日月】那些年,我们一起无间道的日子 by情情

        其次我要推荐山供诗笔总眉愁这个妹子的文,她是慕谈大手,很多文都非常棒。她和以上提到过的枢衡都是那种,我知道她们的年纪会惊讶的妹子,只能是很佩服,这样年轻、却有这样的笔力和思想力度,非常令人激赏。

    锁麟囊 by 山供诗笔总眉愁https://santochlorr.lofter.com/post/1d136f7e_b0dfc65

    风流 by 卡维地洛片https://shuheng1250.lofter.com/post/1d30c4f9_bb9c561 这是枢衡的lofter,我又帮你们找到她的老窝了,笑。   

         慕谈还算谈受相关文中相对大势的一个,(我只说相对,笑),微博上也有主页君,同好可以去关注。


    2.傲(傲笑红尘)谈

         这个CP的萌点也许在于傲杯的性格?哈哈,傲杯那样执拗的人,对和恒河之涂后的老谈特别宽容呢!

         我只推一篇吧,

    【傲谈日月】一梦百年痴 by wooho382  这文看着很流畅,也不牵强。我有一篇文的灵感还是来源于它呢!


    3.苍谈

         这个CP完全是高岭之花的恋爱,不好写。所以你得允许我夹带私货哈哈哈。

    【苍谈/不算那个意义上的苍谈,微日月苍金】沧浪 by 门外野风

    https://lavenda.lofter.com/post/2535d3_2d7b0e4

    这篇文也是看完了想给作者表白的,定睛一看,诶妈,这个作者不就是写穷秋的那个神一样的太太嘛!所以我说,如果你喜欢某文的文风,就去追着那个作者看文,八成是不会错的。作者的作品水平确实有起伏,但是落差也不会太离谱。

    【苍谈日月】沧海月明 by 三千单衫杏子红

    这作者的名字眼熟吗?哈哈,对啊又是我,这文是我写的233。比较嘚瑟的是这篇文骗了两个画手太太的配图呢,超高兴的!既然说是苍谈,当然拆了日月。有个好基友很直白的跟我说,你这个比不上沧浪啦,我是拒绝的,笑!听不见、任性,就要说哈哈哈!

    https://danshanxingzihong1234.lofter.com/post/1d95d10c_b3730d2

         我记得我还在谈无欲相关文包里看过一篇苍谈的长篇,二人退休生活很甜蜜,也写得很好。可惜我有点记不住名字了,如果大家下了文包可以找找看,毕竟苍谈也没几篇嘛笑!


    【2017补充】

    eternal sunshine by 央歌 新发现的大长篇,但是我还没来得及看。


    4.缘(素续缘)谈

        别被这个CP吓到啦!我个人理解这个CP类似于父子替身梗,所以很多文中是自带日月的。虐的挺带感。我估计大家乍一看这个CP都要吓得手捂胸口倒退三步,哈哈哈,那我就推一下我的入坑之作。

         这个链接是无风无尘无欲天的,大家可能要注册坛子才能看。看完这个,我一段时间痴迷缘谈,欲罢不能哈哈。福子太太的缘谈都很好看,她应该也算是缘谈的领头羊了吧,笑!

    不畏晓钟寒 by 周六福 


          然后我又要夹带私货了,其实我还写了挺多缘谈的,依旧是贴初心吧!这个作者在此帖中真是屡次出现啊,哈哈哈,公然卖安利,赶紧抓起来!这篇可爱的纨绔和枢衡写了续文,非常好,也可以找来看喽!

    【缘谈日月】一生所爱 by 三千单衫杏子红https://danshanxingzihong1234.lofter.com/post/1d95d10c_a87b284


         不要怒而出帖嘛!好啦我保证以后再也没有这个作者的文出现了哈哈哈!!因为这个帖子到这儿就结束啦~喜不喜欢、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了,希望大家食用愉快~

         心如莲花不着水,亦如日月不住空。皎洁桂魄痴绝处,万水千山不相逢。


    【2017补充】

    5.吞谈

         是的,就是吞佛...有一篇文非常惊艳,但是包含女体生子,请大家斟酌。

        焰上霜 by 恨水长东 

         这里引一下第三章的原文,大家体会一下这文的味道:

         “第三章:要命的月光
            那僅僅只是一道月光,一道並不明亮的月光。 
            那道月光靜靜的穿透了雲層大氣,靜靜的照亮了一線黑暗,也靜靜的照在了吞佛童子和談無慾的身上。  

           談無慾的臉色在霎那間變了,仿佛看見了世界上最令人恐怖的東西。或者說,仿佛看見了要命的東西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然而他實際上看見的,只不過是一道月光而已。 
           難道,那道月光竟然是要命的月光?”

           这个章节题目和文风有没有让你想起谁?哈哈,很有古龙的味道。虽然有女体生子情节,但是整个文的构思很巧妙,是一个局中局计中计,吞谈都打着感情的旗号在算计,心机魔和月才子,究竟谁赢了?



    谢谢看完的小伙伴~

    这也是我最后一篇霹雳相关的文啦,总结一下,以后不会再写。

    谢谢这么长时间的支持!

    【2017注:打脸了,我还在写。也深呼吸一口,接着完善这个帖子,希望不会仍旧是费力不讨好,白费时间精力。如果你喜欢某篇文请给作者留言点赞转发等等支持,同人圈写手艰辛寂寥,很需要关爱,每一个赞和评论都能让作者开心好久。感谢!】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素还真霹雳缘谈苍谈霹雳推文 推文all谈

     

    评论(77)
    热度(765)
  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