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589

     

    蛟龙舞【日月】(完)

    突发奇想蛟龙文,金龙素x黑蛟谈,

    inspired by《饲蛟》。

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上回,我在天池看见你和、和那条龙缠在一起,吓了我这一大跳!”三足金蟾打了个酒嗝,“咕咕”叫了两声,接着说道:“后来、后来你说,你俩只是师兄弟,诸位,不是我说啊,谁家师兄弟缠成麻花一样?我本来是不信的,现在看来,你没骗我啊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老鲶鱼精捻了捻胡须,接着笑道:“这不是皆大欢喜!好好的真龙神蛟,平时都是笔直顺溜的,一见面就缠在一起弯成麻花,不像样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坐在上位,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闷酒,下面的众水妖说得热闹,他却默然无言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金龙的婚礼定在三日后,对方是泾河水虺,到时候云雨交融、登时化龙,真让人好生羡慕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天地灵力枯竭,已有数百年未曾听说有谁成功化龙,这水虺不知是修了几辈子的福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的脑海中来来回回地重复着“云雨交融”四个字,胸臆中涌起一股无从诉说的憋闷之气。龙气至刚至阳,谈无欲最清楚素还真的怀里有多暖,也最知道他的吻有多温柔,他会不会把幼时的龙角送给那条水虺?会不会和那条水虺缠在一起听潮涨潮落?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神蛟修行千年还未成龙,倒让这小小水虺抢了先...”鳖精喝多了酒,这才惊觉说错了话,它偷眼去看黑蛟的神色,但见他紧紧握着酒杯、面上如覆寒霜,立时吓得把头缩进壳里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一条修为低微的水虺...一条水虺!”谈无欲突地站起来,踢翻了面前的酒桌,杯盘狼藉之间,它化成黑蛟疾速向西海游去,“我定要比这水虺更早化龙,方才痛快解恨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西海最西处,有一处水域,俨然是天地间的“三不管”地带,这里的首领也是一条龙——一条贯通五行的紫龙,更多的人称它为“西海叛龙”。谈无欲踏上宫灯帷的地界,这里仆从如云、自成一系,如同一座小天宫一般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疏楼龙宿靠在狐皮躺椅上吞云吐雾,他见谈无欲走了进来,也不起身迎客,仍是慵然斜倚,一双金眸笑意闪烁,缓缓道:“他刚走,汝便来了,这可不是缘悭一面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浑身一僵,随后道:“他来干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送喜帖喽。”龙宿手指轻点,一张大红的喜帖向谈无欲飞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呵!”谈无欲接了喜帖轻笑一声,“同门千载,他的喜帖我竟要在你这儿才看到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汝还要他亲自送一张给汝不成?”龙宿见谈无欲薄唇紧抿,笑着又道:“就算给汝,没有仙籍登不得天庭,汝收也是白收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把喜帖丢在地上,苍白着脸道:“龙宿,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忙八成不易帮,可吾向来急公好义,”龙宿吐出一口烟,“汝不妨说说看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顿了顿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想化龙。就在三天之后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哈!”龙宿朗笑一声,戏谑道:“汝知道,吾是不可能把自己做成龙肉刺身,三天后端给汝吃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...不好笑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汝的意思就是... ...”龙宿站起身来,围着谈无欲转了一圈,用他特有的腔调慢悠悠地说道:“吾似乎不亏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脸色不变,望着他道:“那你是答应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他追着你千年,汝都不肯化龙,现在却来求吾。”龙宿靠回榻上,“吾倒要问问汝,汝是真想化龙呢?还是想在洞房花烛夜给他添堵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哑然无语,龙宿又道:“汝若是想给他添堵,吾看就打错了算盘。他既已另娶他人、娇妻在抱,哪儿还在乎汝化不化龙?一个劲儿较劲添堵,都不过是汝自寻烦恼罢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沉默半晌,而后忽然笑道:“龙宿,你当年叛出天庭,定是因为这张嘴开罪了太多人、犯了众怒。你不必说这许多,只说应或不应便罢!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似吾这种人,是宁教吾负天下人、不教天下人负吾。吾叛出天庭,是因为那里虽至高、却至冷,虽至清净、却至无情。在天庭,有太多的规矩束缚,身不由己。”龙宿不以为意地一笑,接着又道:“这样一出好戏,三天后汝若坚持如此,吾自然应承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颔首转身,他达成所望却心乱如麻,化成黑蛟一头扎进海中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祥云聚拢,天门洞开,各路神仙齐聚天庭,为金龙贺喜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黑蛟望着云雾奔涌的天空,心里空空荡荡的,一条华丽无匹的紫龙优雅地游到它身边,与它并头看向苍穹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二人久久无言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紫龙道:“汝若后悔了,不必不好意思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黑蛟淡淡道:“谈无欲做事,从不后悔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啧,还真倔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紫龙话音未落,天上的风云忽然翻如墨涌,黑蛟大吃一惊,急急怒道:“这是化龙云么?还不到子时,他就这么迫不及待和那水虺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!”紫龙惊道:“这不是化龙云!是斩龙云!”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乌云乍阖乍开,一轮圆月明光大盛,只见一条巨龙被天兵天将从云端推下、急速坠落!黑蛟目眦欲裂,奋力向巨龙游去,跃起半空将龙身紧紧缠住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会如此、怎会如此..”这龙不是本该春风得意的素还真又是哪个!谈无欲见它满身的金鳞竟都被剥落,威风凛凛的龙角也齐根折断,浑身是血、狼狈不堪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重伤如此,竟还能谈笑风生,微微一笑道:“你不是很喜欢我的龙角?劳烦他们锯了下来,费了好大的劲,这回你收不收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有心情开玩笑!”谈无欲双眼发红,它混身被热血浸透,真怕素还真就这么将血流尽了,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,不过是酒后失仪、犯了天条。”素还真顿了顿又道:“你总不愿化龙,我只好变成蛟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心头如被鼓擂、狠狠一紧,口中却道:“你现在哪里像蛟?活像菜市场里的黄鳝鱼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忍不住轻笑,这一笑牵动全身的伤口、又不由“嘶”了一声,谈无欲忙道:“别笑了,我这就帮你治伤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一龙一蛟落在一处浅滩,黑蛟从虚空中变幻出数十瓶灵药,不要钱似的往金龙身上撒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看它焦急忙活的模样,笑着又道:“你这撒的是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止血的伤药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的说是伤药,不知道的看你这架势,还以为是猛撒孜然辣椒 ,要把我活烤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,”黑蛟的语声沙哑,带了点鼻音,“鳞都刮好了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金龙望着它道:“心疼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黑蛟手下不停地涂药,半晌没有言声。就在素还真以为谈无欲不会回答的时候,他听见一声低低的“...嗯”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金龙勉力化成人形,黑蛟亦随之变幻,素还真躺在谈无欲怀里,伸手摸着师弟的脸柔声道:“其实只有一点疼,不碍事的。”他这一动,浑身的伤又沁出血来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动、也别说话了...”谈无欲见他向来红润的唇失了血色,更是肺腑如绞,不由低下头去,在他唇上轻轻吻了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...现在是一点都不疼了。”素还真望着谈无欲的眼眸,但觉一切苦痛都万分值得,他虽不愿负天下人,可是更不愿辜负谈无欲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总是不能负你的。”素还真在心中默道,这样也好,身负天命、实在疲惫,不如和意中人在江水里打滚逍遥快活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天庭竟然克扣我的角,真不要脸。”金龙把下巴搁在师弟的肚子上,宛如一只被撸得心满意足的猫,“本来我都计划好了,你既看不上幼角,就把这成角送给你当定情信物,摆在那儿跟珊瑚树似的,多威风漂亮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长出来。”谈无欲在金龙的断角上细细涂着药,蹙眉道:“我听说人间有一个偏方,往上抹点姜汁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那是生发治秃顶的,不是长角的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又摸了摸金龙新长出来的细鳞,叹了口气,“青鱼精最爱传闲话,现在四海八荒都知道,我在和一条黄鳝鱼交往...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黄鳝鱼怎么了?黄鳝鱼的快乐他想象不到!”金龙扑倒师弟,谈无欲笑着在它额上亲了一口,随即化成黑蛟,二者紧紧缠在一起厮磨低语,此处水府洞天,已无异于仙境桃源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历历劫数不记年,念念直上九重天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云啸聚蛟龙舞,何似水府两缠绵!        






    【完】

    反套路蛟龙文哈哈哈哈,谁说就一定得化龙!我们变鳝鱼【不是!

    鳝鱼在某事件后,就自带一种yd的暗示🤦‍♂️

    老素实力拒绝政治婚姻,

    公务员脱籍之路真是艰苦🤦‍♀️

    龙犯天条的套路应该是从西游记小白龙那儿传下来的,

    一般都选择【火烧夜明珠】2333

    我就没交代了,反正师弟弟心疼了,要师弟弟亲亲才能好!

    沙雕甜饼蛟龙文,说龙好、说蛟好,缠在一起才最好!!


    【胡说八道的小尾巴】

    “你看那龙,腾云驾雾、遨游碧空,多么逍遥自在... ...”

    “龙有何乐?”黄鳝鱼缠着黑蛟在浊浪中翻滚追逐。

    “子非龙,安知龙之乐?”

    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龙之乐?龙之乐,难比黄鳝鱼!”

     

    霹雳谈无欲日月才子日月素还真

     

    评论(113)
    热度(589)
  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