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439

     

    既然已被划定为激进党,黑锅不能白背。

    没有打tag,私房吐槽,不指名道姓。

    小透明的个人看法,完全是个人观点发在个人页面,不混圈、没粉证、不能代表任何粉群,不必上纲上线






    万年果问菩萨:菩萨,我的灵魂伴侣会是什么样的呢?

    菩萨垂目低眉,开言道:未来会有一个人,与你共修百年,默契无间、并称日月。公开亭前评文武,仙棋岩上弈春秋,月落沙洲恒河冷,日耀山川天地新。从青梅竹马到相爱相杀,再到砥砺扶持,你二人争斗纠缠,情仇爱恨已难厘清。

    小果果沉默半晌,随后道:那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么?

    菩萨摇了摇头:不是。


    万年果又问道:菩萨,我的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?

    菩萨慈悲地望向眼前的孩子:未来会有一个人,与你共戡魔祸,善解人意、风趣幽默。秋夜茶席同赏月,狭路相逢战阎魔,金丹炼就青炉火,妙手能医天下人。从点头之交到生死相托,你二人志趣相投、交情深笃,若能同心携手,未尝不是一对佳偶。

    小果果歪头道:那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么?

    菩萨摇了摇头:也不是。


    万年果叹了口气,又道:菩萨,到底谁是我的灵魂伴侣呢?

    菩萨缓缓道:未来会有一个人,与你患难相交,霁月光风、巾帼不让须眉。天上月对水中月,双月辉映增皎洁,幽暗曲折江湖路,金尊把酒说与卿。从同是天涯沦落人到知音至交,你二人经历相似、忧患相同,互相引为知己好友,可堪托付。

    小果果微笑道:那她是我的灵魂伴侣吗?

    菩萨还是摇头:依然不是。


    万年果双眉紧蹙,追问道:菩萨,我的灵魂伴侣竟要比这些人与我的羁绊还要深么?他究竟是什么人?

    菩萨闭目道:未来会有一个人,与你...

    小果果急急道:与我如何?

    菩萨顿了顿,接着道:并未如何。

    小果果有点诧异,却依然双手合十,虔诚地等着菩萨的开示。

    菩萨接着道:虽未如何,但是,她就是你的灵魂伴侣。

    万年果瞪大眼睛,等待许久,见菩萨竟缄口敛目,再不说话,不由脱口道:没了?我因何倾心、他为何钟情,我们又有怎样荡气回肠的故事?菩萨,这个人,您这就说完了?

    菩萨反问道:我还有什么可说的?她为什么是你的灵魂伴侣?你们是人物儿配得上、家私配得上、根基配得上、见识配得上还是什么其他的地方配得上,可以被称为灵魂伴侣?宇宙的奥秘你参不透,编剧的风骚你不能懂,众生不语,佛曰,不可说、不可说。


    小果果颓然坐倒,自语道:我似乎不明白灵魂伴侣这四个字的意思了...

    菩萨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幽幽地说:这四个字,我早已不认识了。

    小果果最后回头一看,只见菩萨庙前的对联写的是:

    说你行、你就行,不行也行。

    说不行、就不行,行也不行。

    横批:强买强卖



    【笔者按:凡事总须研究,才会明白。剧中时常胡来,我也还记得,可是不甚清楚。我翻开剧本一查,这剧没有年代,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“灵魂伴侣”几个字。我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,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“真逗”!】(改自《狂人日记》)




    《红楼梦》二十五回:【凤姐笑道:“你别作梦!你给我们家作了媳妇,少什么?"指宝玉道:“你瞧瞧,人物儿,门第配不上,根基配不上,家私配不上?那一点还玷辱了谁呢?”】

    木石前盟、灵魂伴侣,心意相通、才貌般配,岂是强按头?

    非要写,也得写的有说服力、令人信服,至少编剧并没有说服我🤷‍♂️。

    如果并非有意,只是春节应景的玩笑或者高级反讽(图文不符,以达到某种荒诞的戏剧效果),那我只能说,

    真逗!




    本来一一回复了各位,后来觉得不好,大过节的流泪眼对流泪眼,越说越糟心、更影响情绪。

    当然我并不认为这是所谓“官宣”,也知道其中有某些非官方因素,但从新剧谈的种种待遇来看,我是早已不对编剧抱有幻想了,这个想法远早于新春拜年。希望新的一年官方会让人感觉,真香!

    统一虎摸抱紧大家,真实流泪的道友不要难过、还是要开开心心的过节!!

     

     

    评论(109)
    热度(4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