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360

     

    金屋(中)【日月主,日月莫后宫贵乱,慎入】

    【后宫贵乱,题材原罪,雷破天际】

    【后宫贵乱,题材原罪,雷破天际】

    【后宫贵乱,题材原罪,雷破天际】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

    ooc,雷点多到数不清,慎入。 


    无欲传以前写过的宫廷背景断章无关!!

    是另一个单独的脑洞,


    谈家外戚势大,帝后因权力争斗矛盾重重。


   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

   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

   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

    后宫贵乱无节操!求生欲真的很强了!不能接受后宫背景(争宠、生崽、滚床单),再次劝退!!



    前章链接:金屋(上)【日月主,日月莫后宫贵乱,慎入】






            日暮时分,蜡烛的轻烟和着落花飞散,巍峨的金屋被夕阳中更显得辉煌灿烂。天上日落月升,日月在黄昏时同天一刹,谈无欲望着流云漫卷的天穹,在赤云中数点归鸦盘旋,衬着皇城重叠的楼阁飞檐,显出一种肃穆的寂寥。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忽然想起一句诗,“玉颜不及寒鸦色,犹待昭阳日影来。”他嘴角牵起讥讽的弧度,似乎这是一件可笑至极的事。他用手在古琴上一拨,在琴弦嗡然的震颤声中,不经意地说:“去,把他请来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冷水心应了一声,轻声问道:“可要说个什么由头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已派人去请他来了,还要什么由头?”谈无欲的指尖在琴弦上不停拨弄,无调的弦音回响在殿宇中,透出一种杂乱的焦灼感,仿佛是在两军对峙间输了一阵,既不甘心又无可奈何。

           冷水心还想问,若是他不肯来呢?但是她觑着谈无欲的脸色,到底没有说出口。而谈无欲好像根本没有想过,他派人去请、对方却不肯来的状况,只是沉默着拨动琴弦。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下了龙辇,站在金屋丹陛之下,皇城中唯有皇后住的宫殿如此高高在上,他每次来见他,都要走过三十三级白玉阶,仿佛是登上三十三重天似的。世人常道:三十三层天、离恨天最高,四百四十病、相思病最苦,素还真苦笑着踏上玉阶,谁能想到帝后同居禁宫,仍常怀离恨、苦熬相思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除了他们大婚之初,谈无欲从不曾在宫门迎送他往来,即使这次是他着人主动请他到此,也依然只派了宫人在门口迎候。天已全黑了,一轮冷月照着宫闱,无声地俯瞰着人间悲欢,殿中缭乱的琴音已凝成了曲,《汉宫秋月》清怨寂寥的旋律传入素还真耳中,令他有些诧异地眯了眯眼睛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皇后怎么想起来弹这首曲子?”素还真解了披风,斜倚在罗汉床上。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连头也没有回,淡淡答道:“不过是对月怀古,皇上何必多想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哪儿有想什么,你又多心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哦?是么?”谈无欲一挥琴弦,转头回身道:“我还没给皇上行礼呢...”他嘴里虽这么说,人却直挺挺地站着,丝毫没有要伏跪于地的模样。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只得笑道:“皇后何必多礼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走到他对面坐下,素还真望着他冰雪般的脸,不由想起他们新婚的时候,久久没有说话。谈无欲被他盯着看,忽而想起那瓶玉容膏,或许该抹上一些...此念方生,他又立时觉得好荒唐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用过膳了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嗯,已在别处吃过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别处是哪儿,谈无欲没有追问,两个人又陷入沉默。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,他们相对时总是默然,偶尔说上一两句话,也是夹枪带棒、暗喻重重,如同在拔河较劲,令两人俱都疲惫不堪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揉了揉眉心,起身穿上披风,“我乏了,你也早点安置吧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忍不住冷笑一声,用指尖敲了敲桌案,讽刺道:“怎么,又要到‘别处’去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怎么,”素还真也挑眉一笑,“难道你要我留下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哑口无言,素还真轻笑着向殿外走去,还未走过寝殿的花月屏风,猛地被人从背后搂住了腰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...”素还真大吃一惊,身后的人在微微发抖,谈无欲把脸埋在他背上,抱住他腰的双手那么冷,像是冰冷的玉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简直怀疑自己是在做梦,他极慢的掰开谈无欲凉透的手,缓缓转过身来,谈无欲垂头站着,逶迤的凤袍狼狈地拖在地上,其上骄傲的彩凤如同斗败的公鸡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看着他轻轻抬起手,除去头上纯金的鹿角钗,一头雪发如瀑披散,仿佛银河倒悬。他的手又颤抖着扯开巴掌宽的腰带,明黄色的织锦凤袍从肩头滑落,其里竟是一件几乎透明的黑色纱衣,用金线绣着阴晴晦朔的月相,愈显得肌肤胜雪、仙姿绰约。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喉头滚动,他已经说不出话来。昏黄的宫灯下,谈无欲上挑的凤眸光华流转,他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,清瘦的身子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羞耻不由自主的打颤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...”素还真又是无措又是心疼,漩涡眉纽结在一处,低声喝道:“这...成何体统!你是皇后!”他们总是在较劲,可当谈无欲真的在他面前显露出这样卑微的姿态,素还真唯觉得怒火中烧,恨不能打自己两个嘴巴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会喜欢,”谈无欲望着他,喃喃地说:“别处...他们不都是如此?所以你,总去‘别处’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素还真心中百味杂陈,汹涌的感情再也克制不住,紧紧拥住他道:“那是因为,你不许我来这里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倚靠在他胸口,叹息般地叫了一声:“师兄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终于不叫我皇上了,嗯?”素还真一把抱起他,大步走到金屋的凤床前,这张宽大的檀木床是素还真命工匠特意制作,比普通的床更大上一倍。他们新婚时在凤床上搂抱着翻滚打闹,何等快活,他轻轻把谈无欲放在床上,见他一个人躺在这张奢华的大床上,显得枕冷衾寒、那样空荡孤独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低头吻上谈无欲的额头,又吻着他的鼻梁、嘴唇,谈无欲伸手抱住他的脖子,二人缠绵亲吻、无限温存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温驯,我都不习惯了...”素还真笑着用拇指轻抚着谈无欲的下唇,另一只手探入黑纱之中。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用手指描摹着他的涡眉,竟令素还真有种柔情似水的错觉。他用鼻尖磨蹭着谈无欲的耳鬓,想嗅一嗅久违的清甜味道,却闻到一股甜腻厚重的香气,素还真只觉得身下一热,脑中警铃大作,猛地推开他道:“这不是你身上的香味儿!你点催情香?!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的表情忽地一寒,他用手指将鬓发绾到耳后,坐起身来冷冷地说:“你可真是多事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哈!”素还真摇头嗤笑一声,“多么楚楚动人啊,连这些都是算计… …师弟真是越发进益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色,挑眉冷笑道:“我是怕你见惯了稠艳的桃李,觉得我寡淡无趣罢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我心知肚明,何必装呢?”素还真起身道:“你这样拼命,不过是为了你们谈家。等明日风向一变,你立刻翻脸,哪儿还有这样的好脸色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晚做小伏低,你还要怎样?!”谈无欲也是一肚子怨气,若非逼不得已,他又岂会主动低头?

           “我只说你今夜反常,你是从来都不知道温驯两个字怎么写的,果然是计!可惜啊,功亏一篑,白费了你的用心做作!这催情香的味道让我恶心透顶!”素还真气得够呛,但凡谈无欲对他有一点真心,他也不至于这样忿忿不平,到头来,都是他一人自作多情!被当成猴儿来耍!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我最恨你自作聪明!”他冷哼一声,大步向外走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恨得牙痒,抄起椒墙上悬着的宝剑,“唰啦”拔剑出鞘,厉声道:“今晚,你哪儿都别想去!”

           背后剑光一闪,素还真侧身避过,“好、好、好,”他连道了三声好,旋身自墙上抽出另一把剑,在双剑“铛铛铛”的交击声中,沉声道:“特许皇后宫中摆剑,就是为了让你用剑指着我的?!”

          烛火被剑气带得闪烁明灭,二人宛如仇雠,剑剑直指要害。在外伺候得宫人听见内中的“哗啦啦”的响动,隐约可见剑光寒气,哪儿有人敢劝,反而都无声地退避下去。

          谈无欲挥剑冷笑道:“你又何苦做出这副样子?谈家势大,岂可在前朝后宫俱得殊宠?我天天如此,你反倒为难,这样对咱们都好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就自作聪明地疏远我?”素还真猛攻数剑,恨恨地说:“你倒事事想在前头,你怎知我不愿为难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哦?是吗?”谈无欲讥诮的说:“那何妨更为难些,我要一个后嗣,你答不答应?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姓谈的太后、姓谈的皇后、还要个姓谈的太子,干脆把这天下都给你谈家好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终于说实话了吧?哼,少跟我装蒜了,你的心思,我一目了然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屏风轰然倒地,茶壶梅瓶的碎片混在一处,玉石香炉被踢翻熄灭,寝殿中除了砸不烂的凤床,其余的摆件全都被剑风扫落在地,无一样幸免于难。素还真与谈无欲握着宝剑互相瞪视,打得满头是汗,依然不分伯仲,他们的剑法师从同门,从小到大都是难分高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喘息着说:“我要一个后嗣,从此后你爱去哪儿去哪儿,我再不问!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也说出实话了吧,若如了你的愿,你就更不用我来了!”素还真抹去额上的汗水,又道:“你穿着这样的衣服和我打架,也太占便宜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“那我干脆把它脱了,如何?”谈无欲的剑比他的笑更冷,二人又扭打在一处,剑光寒影看似招招致命,其实处处留情,就如同他们总是隔着一层窗户纸互相试探猜测,在心中定下无数计策,但是眼神一对,不是被一眼看破、就是全然派不上用场。但又是因为两个人都在揣度猜测,太多话没有明说,总难免生出怨怼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势力如潮水、分合争斗,将他们卷向两边,可总有什么牵绊着彼此,真情假意,谁也说不清。




    tbc...





    说着说着吵了起来,睡着睡着打了起来.......日月的真谛哈哈哈哈哈

    为什么陈阿娇没有崽,想一想,刘小猪是真不能让她生啊,皇后家的势力太让人担心了。

    贵女生一个崽,势大的母家直接干掉皇帝,扶幼主上位,母后垂帘,这种操作是前车之鉴🤦‍♂️

    日月帝后的矛盾,也来源于皇权和后族的斗争。设想一下,如果刘小猪对阿娇没什么真情实感,也罢了,可如果他爱着阿娇,这个故事似乎更虐了,因为政治原因,喜欢却不能宠,最后物极必反,选择一个没有家世背景的卫子夫... ...【纯yy,和史实没半毛钱关系!】

    当然无欲并不是谈阿娇哈哈哈哈哈😂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才子霹雳日月素还真

     

    评论(89)
    热度(360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