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27

     

    不动城【日月】第四章 脱俗仙子

    一个古龙风格的武侠故事。

    灵感来源自《七种武器》




    第四章 脱俗仙子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漂亮的人大都爱惜自己的容貌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像苏苏,你若要她不穿衣服站在男人面前,她一点也不会不自在、反而觉得兴奋,可你若要她把自己打扮得难看一些,那简直比杀了她还难受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在江湖上有个绰号,叫“脱俗仙子”,被称为仙子的人大概不会长得太丑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谁又能想到,脱俗仙子会把自己伪装得比鬼还难看!他戴着斗笠故弄玄虚、引人来看,又故意令邓王爷偷袭得手,众人被他丑恶的面目所惊,又岂会想到他就是脱俗仙子?这计本不算高明,不过是利用人的好奇心,再给他们一个看似合理的答案,但是很多自恃美貌的人宁死都不愿如此,他们已太习惯被人宠爱和注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谈无欲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好看,他对自己的容貌根本毫不在意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轻轻叹了口气,他想世人称谈无欲为脱俗仙子,实在是再恰切不过了,美而自知者、难免骄傲卖弄,美而不自知、反而令他更美,且美得清华超凡,没有一点红尘烟火气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忍不住又想起那天,黑暗中摄人心魄的眼睛,柔软的银发和微微露出被窝的一截白玉般的颈子... ...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在想那天的事,我就一剑杀了你!”门里传来一道低低的冷咤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无声地苦笑,看来不止他认出了谈无欲,谈无欲也认出了他,甚至连他在想什么都一清二楚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闪进门里,屋里漆黑一片、没有点灯,谈无欲抱臂靠在窗边,冷冷地瞪着他,那张脸被雪光映得更可怖,但是那双眼睛却比星星还亮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剑只怕杀不死我,至少要五六七八剑。”素还真没等他开口,又道:“你受伤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道:“还死不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会惹上他们?”他们自然是指霹雳公和邓王爷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拿了不动城的一样东西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拿?怎么拿的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能怎么拿?”谈无欲淡淡道:“我走到霹雳公家里,闯过七道暗器机关,打开了他上了十三道锁的密室门,从四个混淆视听的匣子里找出真的,拿走我要的东西,然后再走出来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头上已经冒汗,江湖上谁都知道,霹雳公花重金聘请能工巧匠打造了一间藏宝密室,其中机关重重、步步险恶,谈无欲讲得这样轻松,其实这过程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望着他道:“只不过你走进去的时候恰巧没人看到,走出来的时候也没人拦你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也看着他,忽而一笑,道:“不错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这哪里是拿?分明是盗!可谈无欲那么骄傲,怎么会说自己偷走了不动城的宝贝呢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挑眉道:“我要拿走这样东西,难道还要向霹雳公请示不成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苦笑着说:“当然不必。就算请示,他又怎么拦得住你?不过,既没人看见你,他们又怎么知道那样东西是你...拿走的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在匣子上留下了一个弯月标记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失声道:“这是为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向来是个有礼貌的人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还能说什么?谈无欲实在是个很妙的人——有时,妙得简直不可思议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“更何况,我拿这样东西是名正言顺。”谈无欲接着说,“这样东西,世上只有我和你,才拿得堂堂正正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奇道:“这样东西到底是什么?”能比紫华剑更难得?比珠宝金银更贵重?令谈无欲这样孤高的人也为之心动?又为什么只有他们二人才拿得堂堂正正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沉默半晌,而后压低声音一字一字缓缓地说:“九大奇人的藏宝图。”






    这章比较短,因为我要给妙极了的师弟单分一章哈哈哈哈

    古巨巨可能会多加两个字,以示不解和愤慨:

    素还真还能说什么?谈无欲实在是个很妙的人——有时,妙得他妈简直不可思议!😂

    他留下标记当然不止是为了有礼貌!🤦‍♂️且听后文分解哈哈哈


    老素(震声):师弟天下第一美!

    无欲:嗯?你说无忌?
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才子素还真霹雳日月

     

    评论(32)
    热度(227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