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69

     

    不动城【日月】第六章 一夜北风紧

    一个古龙风格的武侠故事。

    灵感来源自《七种武器》。




    第六章 一夜北风紧


    (一)


            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话,霎时间、天花板上突然破了个大洞,随后整间屋顶轰然塌了下来!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向后一仰,像一支离弦的箭,撞破窗户,跃到落雪的后院中。素还真站得比他远些,可谈无欲并不担心,素还真若会被木梁瓦石压死,那才是江湖奇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与邓王爷站在不远处,谈无欲右肩上沁出血迹,猝然的闪避撕裂了旧伤,鲜血滴落在雪地上,如同一朵朵飘零的红梅,他已提不起剑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伪饰下的脸更白了一度,他淡淡道:“不知各位是来找我的?还是来找素还真的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的双拳已握得“咔咔”作响,刚要怒骂,却听邓王爷抢先道:“找你怎样?找他又怎样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瞥了一眼素还真,忽然笑道:“你若是找他,那我就告辞了,反正天下人都知道,我在他要与不动城决战的时候,头也不回地走了,谈无欲本就不是什么良善好人;但你若是找我,他可绝不会坐视不管,因为他是素还真,是中原领袖、正道栋梁,是天底下第一个圣者贤人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邓王爷叹气道: “素贤人,我方才要你走,你不听,这下却是想走也走不了了。”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苦笑着说:“素某真是悔不当初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谈无欲,你少废话!”霹雳公恨声道:“速速交出不动城的宝图,我给你留个全尸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冷冷道:“那你要先问问紫华剑同不同意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盯着素还真,脸上渐渐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,他猛然大笑起来,震得屋檐上的雪簌簌而落,“不错,你说的不错,他是素还真,是中原领袖、正道栋梁,谁都不敢小看他手里的剑。”霹雳公森然道:“可你少说了一个字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一愣,道:“什么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曾!他曾是天下第一的圣者贤人!可现在他什么也不是,只不过是不动城的手下败将!输得像一条狗!”霹雳公冷笑着说:“不动城留着他的命,难道还会留着他的武功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的喉咙如被人一把扼住,诧异道:“你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倏然闭上了嘴,谈无欲已不用再向素还真确认——素还真身上满是灰尘,可见方才他躲避得很慢、很狼狈。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眼眸中流露出痛苦之色,握剑的手开始发抖,这是他最不想被谈无欲知道的事。若他已成了废人,谈无欲那双骄傲的眼睛,会不会还望向他?



    (二)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邓王爷长舒了一口气,他本还有所顾忌,因为素还真的模样实在很唬人。甚至连谈无欲都被素还真骗过,他如此从容镇定,仿佛仍是那个独步天下的清香白莲。但现在,情势瞬间反转,素还真与谈无欲一废一伤,已成俎上鱼肉、任人宰割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“不动城做事,果然狠绝。”邓王爷道:“看来声名赫赫的日月才子,今日命丧于此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冷哼道:“我之前让他走,是因为城主既已决定饶他一命,属下不敢违逆。可素还真敬酒不吃吃罚酒,偏来趟浑水,也怪不得我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命悬一线,素还真忽道:“邓王爷,我们死了,你又有什么好处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浑身一凛,立时警觉地瞪着邓王爷,他深知邓王爷也觊觎着宝图,二人联手围堵不过是一时之权,现在日月才子已无威胁,邓王爷的立场是敌非友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唇舌之利、甚于刀剑,素贤人打得好盘算,想要我们自相残杀?”邓王爷悠然一笑,道:“可惜,老夫并非莽人。不动城号令群雄,连素贤人都败得如此凄惨,老夫见了着实胆寒。若不想步你后尘,只有加入。这次的事,就当作老夫的投名状,想必霹雳兄不会拒绝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霹雳公闻言大喜,“邓王爷真乃人杰!待我拿回宝图,引荐的事包在小弟身上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眼见挑拨未果,反令二人结成同盟,谈无欲长叹道:“常言说得好:死道友不死贫道。师兄,既然如此,生死事大,我也不得不说实话了...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惊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败给不动城后忿恨难平,让我去偷这宝图的!也是你约我在这里见面交接!否则,你怎会这么巧,平白出现在这儿?” 谈无欲幽幽望着他,眸光如水、却看得人心寒体冷,“我现在才知道,为什么你不自己动手!我虽然对你有愧、答应帮你偷图,可你不该瞒着我,你的武功废了,这样做无异是送死。我可以帮你出气,却不会陪你玩命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他突然出手,点了素还真身上十三处大穴,素还真倒了下去、倒在自己最信任的人怀里。谈无欲掏出一张羊皮地图,塞进素还真前襟,道:“图我已帮你盗来了,剩下的事是你与不动城的事,和我无关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,任素还真直挺挺的躺在冰冷的雪地上,笑着又说:“宝图已不在我身上,我想二位也不会再为难我,对么?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邓王爷看着闭起眼睛的素还真,摇头道:“人都说聪明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犯两次错,素贤人偏偏一错再错,看来也未见得如传闻中那般智慧。上一次,他在你与不动城决战之前,弃你而去;这一次,他见你成了废人,更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你。你这一生的英名甚至性命,都毁在他身上了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似乎已无泪可流,哑声道:“素某有这样一个师弟,真是前生造孽...从小到大,他、他只会令我心碎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任何人都能听出,素还真现在有多么的痛苦难受,谈无欲却充耳不闻,他看也不看素还真,脚下轻点飞出院外,毫无留恋地飘然而去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上次,谈无欲回来了,这次呢?如果他真的走了,素还真是不是只有死路一条?

            一念三千、瞬息万变,世上最难测的就是人心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谁有把握算无遗策?






    张口就来谈无欲,躺地等死素还真🤷‍♂️

    和别人谈恋爱要钱,

    和师弟弟谈恋爱要命!


     

    谈无欲日月才子素还真霹雳日月

     

    评论(74)
    热度(269)
  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