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31

     

    许我向你看 (圣同人原著背景,撒隆)

    许我向你看


    第一章 少年事

        “撒加,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他记得,当时加隆身上穿着破旧的杂兵服,手臂上裹着脏兮兮的绑带,少年柔韧而美好的躯体却好似要突破这些低劣的衣料,像一棵不断抽高的美丽小树,那挺拔昂扬的身姿总有一天要摩天凌云。这破衣服真不配他,撒加想,只有那身黄金铠甲才不会辱没了他。加隆苍蓝色的头发高高束起,在阳光下闪着美丽的光泽,玉色的面颊被灼热的太阳晒得有些发红,蓝色的眼眸不满的瞪着他哥哥,被冰水浸润的唇撇出一个半是撒娇半是埋怨的弧度,简直可爱极了,撒加在心里偷笑,伸手帮他弟弟擦擦嘴边的水渍,加隆别扭的转过头去,可撒加手指温柔的触感却好似怎么也甩不掉,让他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烫——这太阳真是太大了!

        “撒加,你没事做吗?”加隆准备继续练拳,看到他哥哥没有半分要离开的意思,忍不住嘟囔道:“你在这儿偷懒我没意见,不过别再盯着我看啦!”撒加轻笑着说:“为什么不?我的弟弟,你那么好看,我总是忍不住想看着你。”“自恋狂!”加隆瞥了他一眼,“你不如去照镜子!”他跑过去把撒加按坐在地上,把水壶扔在他哥哥怀里,“你就坐在这儿,渴了就喝水,不许回头。看看那边的风景,诶!我说过不许回头!”那时阳光直直的照过来,圣域后山黄土遍地、碎石嶙峋,八月初的希腊连风里仿佛都有火,这却连半棵能遮光的树都没有,环境实在说不上舒适,可在这酷热难捱的盛夏,撒加却觉得心旷神怡,他听着身后的拳风呼啸,看着远处一片蔚蓝辽阔的海面,觉得心里有一种踏实平易的幸福——这幸福令他在以后不断地回想,并反复出现在他的梦境中,那个阳光下的少年凝成一个永恒的剪影,镌刻在撒加深邃的眼瞳里。

         撒加记得那时候加隆总不让他看他,“为什么不?”撒加反复问,“因为我觉得自己在你眼里没有秘密。”这也许是加隆千奇百怪的答案中最切近真相的一个,“在哥哥面前还要有什么秘密?”撒加转头望着他,他们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,加隆的侧脸像一尊最完美的希腊雕像,他的睫毛抖了抖,像一只翻飞的蝶,“有的,撒加。有的。”加隆没有看他,仍望着杳杳的星空,但是撒加觉得星星都在他弟弟的眼眸里。

         “哥哥,你快看我!”艾奥里亚第一次打出光速拳的时候,兴奋地喊着扑到艾俄罗斯的怀里,哥俩的笑容比圣域的晚霞更灿烂。艾俄罗斯让艾奥里亚坐在自己的肩膀上,爽朗的大笑着接受训练场里所有人的祝贺,小艾那时候只是个几岁的孩子,但是圣域里的人都称他为“那位狮子座的大人”,撒加站在人群外望着被赞美和钦羡淹没的他们,心里百味杂陈。撒加不知为何特别迫切的想见到加隆,他偷偷潜到隐蔽的后山,却看见他弟弟瘫坐在地上,额头上都是汗珠,“加隆,你怎么了!”撒加用袖子帮他揩去汗水,却发现怎么也擦不尽。“没事儿,”加隆深呼了一口气,“只是练得太狠,有些脱力了。”“干嘛这么拼命!”撒加把他搂在怀里,加隆脸色苍白的靠在他哥哥的肩上——像一只病恹恹的猫——他甚至撒娇似的蹭了蹭撒加的衣领,柔软的发丝扫在撒加脸上。“我抱你回去。”撒加说,随即看到加隆脸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“不必了。”加隆挑了挑眉,嘴角微翘,他用轻忽又嘲讽的语调说:“被人看到解释不清,圣域可没有我这号人。”撒加语塞,他像被毒针刺了一下,直疼到骨髓里。“行了,别看着我发呆。你快点走吧,小毛团们估计都在等你吃饭呢。”加隆不耐烦的推推他,撒加茫然站起来,看见他弟弟伏在一块巨石上,别扭的转过头不让他看到他的脸。暮色四合,撒加走在圣域的石板路上,看见不远处艾奥里亚骑在他哥哥的脖子上,可爱的卷发在风里飞扬,很多人簇拥着他们,快乐的笑声随着金色的晚风飘了过来。撒加看着这幅温馨的画面,却觉得眼眶生疼、目眦欲裂,止不住的浑身颤抖,心里第一次对圣域、神祇、教皇、甚至他的挚友生出一股恶毒冷酷的恨意。






    👇

    全文【天海双子同盟】论坛可见

     

    圣斗士黄金圣斗士圣同人加隆撒加撒隆

     

    评论(4)
    热度(31)
  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