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204

     

    【谈无欲】九九八十一



    每次有正事之前,都“文思泉涌”(bu gan zheng shi)🤦‍♂️

    红楼梦里说,“这个题目似不称近体,须得古体,或歌或行,长篇一首,方能恳切。”

    无欲其人,就要填这种小作文般的词才过瘾呢!

    已补全,瞎写过瘾而已,师兄友情出演、正直向没私货🤦‍♂️,

    也当作我写给无欲出场三十周年的纪念吧。




    【谈无欲】九九八十一【填词】


    真仙,出世青冥动,

    足下蒲团身御风,为谁踏入红尘中?

    玄机,筹谋统豁纵横,

    斗智斗力争言语,谈笑之间显神通。

    敌友,一时瑜与亮,

    半斗坪里旧棋局,而今江湖再争锋。

    胜负,文武风云贯通,

    搅动天下两册书,榜上皆是人中龙。


    较输赢,两曜交辉映,

    心事,难明,意气,难平,

    千般已算定,难算冥冥。


    灵株万年香,中天月不让骄阳,

    明和暗影与光,争勇斗强不可笑我轻狂!

    执我相,前路上森然魔障,

    困罗网、难飞扬,明月光云遮雾掩惟余茫茫。


    谈:风波恶,一步错满盘落索,

    功与过凭人说,既入江湖不问是福是祸。

    素:贤名播,谁人能解我寂寞?

    知己者再难逢,琴弦拨,愿故人归来将孤闷破。


    重峦,飘渺不可攀,

    鼎峰高士卧林泉,洗净凡心昆仑山。

    妙玄,阴阳道老君传,

    仰观浮云悟聚散,致虚守静纳百川。

    魔海,欲渡无舟船,

    秋坟鬼唱妖邪乱,窥伺我形只影单。

    彼岸,重生路有多远,

    恒河之水透骨寒,涤荡果业波涛间。


    浊浪涌,孤身入逝川,

    载浮,载沉,死劫,生关,

    婆娑绽白莲,皓月又圆。


    一去几寒暑,英雄客走马逐鹿,

    兴与亡百姓苦,神舟沉陆,岂可无为碌碌?

    著奇书,北隅君臣皆惊慕,

    神之社支离疏,隐龙都,谁能识得本来面目?


    素:万里路,到底是同归殊途,

    笑问风流谁属,飞扬眉目依稀还似当初。

    谈:云飞渡,天生我不可辜负,

    已彻悟、向前处、是退步,拂尘漫卷此地脱凡俗。


    用舍操指掌,浴火后涅槃凤凰,

    任他嚼舌扰攘,剑护苍生,自有菩萨心肠。

    七星掌,窃地补天观云相,

    捭阖口角锋芒,驱虎吞狼、一身担当。

    萧萧易水凉,抬头看天海苍苍,

    战龙处、血玄黄,披发长歌归去尽览大荒。

    匿影踪,惹多少徒然怅惘,

    衣袂飘白发长,月如霜,脱俗之人、不落尘网。


    三十年,为你筑大梦一场,

    阴晴圆缺朔望,金冠玄裳、几度萦绕心上。

    费思量,叹我辈可笑荒唐,

    纵是枉、不可忘,清光朗,犹记风华无双,但爱明月此世痴狂又何妨!




    【完】


    👇

    试听【勉强点亮的新技能,胡乱调教的虚拟歌姬,歌词点开简介可以看,随便听听,无伴奏、含糊电音🤦‍♀️】

    我已经放弃调教虚拟歌姬了,这歌这么高,一直高频听歌姬电音,耳膜炸裂!在b站看鬼畜只觉得好玩,没想到这活儿这么考验人= =真的,这都不用老虎凳了,听三小时什么都招了🤦‍♂️......


    【开放授权!标注一下就行,如果有道友想唱、想做mv都随意拿去。】

     

    谈无欲

     

    评论(35)
    热度(204)
  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