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147

     

    一个关于吴氏石头记的脑洞【恶搞】

    胡扯闲聊,恶搞魔改,天雷、慎入!

    胡扯闲聊,恶搞魔改,天雷、慎入!

    胡扯闲聊,恶搞魔改,天雷、慎入!

    【日月】魔改红楼梦,天雷慎入!!!!!

    不负责任的恶搞!不负责任的恶搞!不负责任的恶搞!

    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⚡️



         吴氏石头记,也叫癸酉本石头记,108回,是2008年刊于网上、所谓“有结局的红楼梦”。关于其真假,学界有各种讨论,此处暂且不表。我在b站看了几个介绍视频,耐不住好奇去看了几章,内容着实奇妙(魔性),就借此发散脑洞,魔改几段,供大家一笑。(仅是娱乐!!)



          吴氏石头记第八十二回,【王熙凤病求千翼方,林黛玉闷作十独吟】,这章开头,贾政要给宝玉说亲,王夫人说府里人早就把宝黛视为一对儿,就娶林丫头吧。(意不意外,所谓的金玉推手王夫人,站了宝黛),更有趣的是贾政的态度:

    【贾政道:“夫人操之过急矣,我看黛玉模样虽好,可性格尖酸刻薄,小性多疑,又是个病秧子,我早看中了一个人,比黛玉强过几倍。”王夫人便问是谁。贾政道:“妙玉模样儿人品不比黛玉强?】

          道貌岸然的贾政竟然是个邪教党!!他站宝玉妙玉!!而且他为啥不站黛玉呢,因为黛玉“性格尖酸刻薄,小性多疑,又是个病秧子”。

         emmmmm,果然cp会蒙蔽人的眼睛吗??和孤僻自傲的妙玉比,林怼怼的性格已经算是温和派了🤦‍♂️,而且别忘了妙玉是为什么带发修行的,就是因为在家养不活、身体不行,才不得不出家,政老爹为了自己的cp说出这违心的话,实在很个人主义了🤷‍♂️。

          这段就比如:

          素夫人:还真的婚事,也该操心了。他和无欲一起长大,府中人都视为一对儿,早日操办了吧。

          素老爷:夫人操之过急矣,我看无欲模样虽好,可性格尖酸刻薄,小性多疑,又是个病秧子,还爱倒贴,我早看中了一个人,比无欲强过几倍。

         素夫人便问是谁。

         素老爷道:龙宿模样儿人品不比无欲强?而且这孩子是最不爱倒贴的、爱倒贴的、倒贴的、的... ...

          = =?????

         竟无话可说!摔!


          更妙的是后面85回,【痴王孙传信牵奇缘,惭妙尼避情乘游槎】,贾政为了撮合他的cp,让人上栊翠庵提亲,自己劝说宝玉。宝玉以为要给他娶宝姐姐,后来一听是妙玉,有点懵逼,但是还是不答应,cp粉头政老爹一顿呵斥,让他回去思过。贾政提出,妙玉为正房,黛玉为偏房,精彩的来了:

    【宝玉只得返往怡红院来,躺在床上,思索半日,心想:“林妹妹的風流气度虽与妙玉旗鼓相当,若论品貌确不及妙玉,妙玉乃天上仙女一般人物,出身高门,本是攀求不得,只是如今他宦门凋落,徒留尊敬与众人,他那诗才连林妹妹等皆不及如此种种,妙玉倒占了上風。父亲逼我求娶妙卿,我对他也有几分情意,若与父亲违抗,必然吃亏,不如顺着父亲,答应求娶妙卿,虽说林妹妹屈居第二,然今生我们能结成姻缘,长相厮守即可,至于名分,又有何要紧?他二人若齐助我持家,倒是妙事。即便妙玉不嫁,我此生也不止一妻一妾,贫民小户尚娶妻多人,何况我本是荣国府公子哉。”如此想着,心里畅快了许多,只是妙玉如此尊贵,万不可唐突了他,须写一封信,讨得他的芳心才可。】

          魔改吹替,更增酸爽:

          素还真只得返往琉璃仙境来,躺在床上,思索半日,心想:“师弟的風流气度虽与龙宿旗鼓相当,若论品貌确不及龙宿,龙宿乃天上神龙一般人物,出身高门,本是攀求不得,只是如今他宦门凋落,徒留尊敬与众人,他那本领连无欲等皆不及,如此种种,龙宿倒占了上風...”

          龙宿:素闲人,汝... ...(以扇掩面🤦‍♂️)

          无欲:哈!原来与我一起,不过是退而求其次,师兄果然好盘算!

          剑子:素还真你出来,古尘已经饥渴难耐!!

          素还真又暗道:虽说师弟弟屈居第二,然今生我们能结成姻缘,长相厮守即可,至于名分,又有何要紧?他二人若齐助我匡扶苦境,倒是妙事。即便龙宿不嫁,我此生墙头也不止一妻一妾,贫民小户尚娶妻多人,何况我本是武林皇帝哉!

          怎么办我好像看见了原剧哈哈哈哈哈哈【住嘴!😂😂

    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看过一篇红楼分析,里面探讨黛玉是不是全书中最美的女性角色。其实书里有明示,可卿兼美,宝琴绝色,众人称赞宝钗、多为黛玉所不及,宝玉也屡屡为宝钗容光所动。

           但我想,所谓情有独钟,并不是对世间其它的美人美事无动于衷,而是薛宝钗羞笼红麝串时,仍想着【这个膀子要长在林妹妹身上,或者还得摸一摸,偏生长在他身上。】

           说什么金玉良缘,俺只念木石姻缘,并不是因为林黛玉最美,而是知己难求,所以在宝玉心里,“除了老太太、老爷、太太这三个人,第四个就是妹妹了”。百媚千红,世间美人何其之多,追问黛玉是不是最美、并没有什么意义,何必艳压群芳?反正在一众美人中,他只看你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——最美的你,在有情人眼里。


           所以我个人觉得,很难想象宝玉有这样一段内心活动,在论及婚配时以为林妹妹的品貌诗才及不上妙玉,如同秤斤注两。宝黛之爱,在木石前盟、竹马之谊,从“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”到“咱们两个一桌吃,一床睡,长的这么大了”,时间积淀出的情谊,基于洞察了解,铸成一线灵犀,早非眼目发肤之欲可比。

           一如日月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给前面的魔改收个尾,仍是改自红楼原文(20回、29回):

         【谈无欲冷笑数声,素还真因提亲的事,心中大不受用,今听见谈无欲冷笑,心里因想道:“别人不知道我的心还可恕,连他也奚落起我来。”因此心中更比往日的烦恼加了百倍,由不得立刻沉下脸来,说道:“我白认得了你。罢了,罢了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听说,驳道:“我也知道白认得了我,那里像人家有什么配的上呢?我为的是我的心!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道:“我也为的是我的心。难道你就知你的心,不知我的心不成?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闻言,一时怔怔无语。】


    最后,请宝黛大法cp旗手贾母总结发言:

    “我这老冤家是那世里的孽障,偏生遇见了这么两个不省事的小冤家,没有一天不叫我操心。真是俗语说的,不是冤家不聚头!”



    附一个地址,豆瓣吴氏石头记原文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509004739/

    魔性内容还包括元妃上战场、王熙凤还魂、薛宝钗嫁贾雨村(真,钗于奁中待时飞🤦‍♂️)... ...

    我想,不论真假,聊备一说。


     

    日月才子

     

    评论(38)
    热度(1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