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单衫杏子红

挖坟请随意。
  1.  142

     

    游龙戏凤 第十一章 更隔蓬山一万重

    第十一章 更隔蓬山一万重


          “无欲,睡好了吗?”

           谈无欲窝在素还真怀里点了点头,想起俩人上次如此相拥而眠的情景,不禁觉得恍如隔世。眼前此景是虚妄、还是真实?是不是再睡一觉,醒来时便能回到那个炎炎夏日的午后?

          “还要再喝点粥吗?”素还真揽着谈无欲,心里一阵阵觉得不安,他师弟平静温驯的反常,甚至在陷入昏睡前坐在他腿上,乖顺的让他一口一口的喂粥喝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谈无欲轻轻摇了摇头,沙哑着嗓子道:“素还真,我要洗澡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嗯,我这就让人烧水...”素还真胸中似有千言万语,却不知道如何说起,“无欲,我...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别说!”谈无欲猛地抬手捂住了他的嘴,“别说,我不想听。你也不要问。这段时间的事,都不要提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望见他眼里决绝的神色,心里更沉,只得吻了吻他的手心,点头应承。

          “你也去洗个澡,一身的土腥味儿。”谈无欲摸了摸他的鬓角和涡眉,转身下了床。素还真倚在床头望着他的背影,既爱又怜、更是无奈。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“素还真,你答应我几件事。”隔着氤氲的水烟和绛红色飞鹤屏风,素还真听见谈无欲一字一句地说:“或者,算我求你。”

           听见这个求字,素还真几乎惊掉了下巴,从小到大,何曾听闻师弟说过这样的软话?他心里发凉,却不得不强笑道:“你我之间,说什么求?你只管说,我件件做到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好,”谈无欲也不客套,接着说:“第一件,师父的坟在青龙桥,以后每年清明三杯薄酒、三柱清香,你代我洒扫祭奠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理所应当。秦师待你我不薄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第二件,充公的金银器物都由他去,唯有一件,一套漆盒水钻头面,箱子底下有个秦字,是师父留给我旳念想,你帮我讨要回来,妥帖收好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保管一点磕碰都无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第三件,卖身契虽然还没到期,我却等不了了,要多少银钱你只管...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无欲!”素还真揪心已极,深悔自己把契约文书的事当成儿戏,才累得师弟受了这场熬煎,“我已打发人去把那害人的东西要回来,都是我...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怪不得你。”谈无欲打断他,又道:“最后一件,那些害我的人,你不要为了我惩处他们、损了自己的阴德。唯喜福师兄对我有恩,请你备一份大礼谢过他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无欲,你又何苦对恶人存善心!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哈,”谈无欲笑了一声,冷然道:“我哪儿有什么善心,只不过苍天的计算、世人的手段,比你我毒上千倍,咱们走着瞧便是。若真是苍天无眼、世道不公,我早晚亲手收拾他们。”

          “好、好,都依你。”素还真用毛巾略擦了擦身上,披上件霜色的浴袍从屏风后走了出来,见他师弟穿着他那件玄色的睡袍,正坐在床边喝茶。

           “你过来。”谈无欲把盖碗往床头柜上一放,朝素还真扬了扬头。


    👇




     


    喜欢小忧伤开放结局的道友可以至此打住了,谢谢观文~

    后面要写个俗俗俗俗俗到不能再俗的大团圆结局!嘻嘻嘻嘻

     

    日月霹雳谈无欲素还真

    评论(8)
    热度(142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